首爾「同志遊行」睽違3年!13萬人冒雨盛裝出席 基督徒穿白衣反對

▲▼首爾同志遊行睽違3年舉辦,市廳廣場前擺出巨幅彩虹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同志遊行睽違3年舉辦,市廳廣場前擺出巨幅彩虹旗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性少數族群的一大盛事「第23屆首爾酷兒文化節」於昨(16)日在首爾市廳廣場前盛大展開,主辦方聲稱有13萬5千多人參加,人群更是冒著大雨上街。此為睽違3年再度舉辦的活動,為配合新冠防疫政策,已連續2年改成線上舉辦,包含美國駐韓大使、紐西蘭駐韓大使與其同性伴侶都上台發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隨著今年政府鬆綁防疫政策,連續2年改為線上舉辦的「首爾酷兒文化節」(首爾同志大遊行)終於在酷熱的「初伏」(夏季三伏之一)盛大展開,市廳廣場前擺著一幅巨面彩虹旗,今年的標語為「活下去吧、在一起吧、向前走吧」。

▼首爾同志大遊行睽違3年舉辦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首爾同志大遊行睽違3年舉辦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民眾打扮成《魷魚遊戲》工作人員與123木頭人女童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民眾打扮成《魷魚遊戲》工作人員與123木頭人女童。(圖/達志影像)

人權公民團體、大學性少數者社團、宗教團體,以及加拿大、荷蘭、德國、美國等主要國家大使館皆前往市廳廣場擺攤,攤位數量多達72個,攤位活動從上午11時起展開,參與人潮開始聚集。

首爾酷兒文化祝祭組織委員長楊善宇(양선우,音譯)表示,「性少數族群自從新冠疫情以後,便過著更加孤單寂寞、孤立無援的生活,民眾等待今天等得很久了,其他首爾市民朋友們雖然因為交通管制而感到不方便,但性少數者們除了今天以外,其他364天都得承受這種不方便、鬱悶的生活。」

已出櫃的美國駐韓大使高德柏格(Philip Goldberg)於下午4時上台發言,「我們將會為人權與各位挺身而戰!美國反對任何地方出現的歧視、期盼建構所有人受到尊重的社會,為了證明美國的理念,我才決定出席這場盛事。」

紐西蘭駐韓大使特諾(Philip Turner)則與同性伴侶一起上台,「包含任何的性傾向,所有人應該過著自由無拘的生活。」

▲▼美國駐韓大使高德柏格上台發言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駐韓大使高德柏格上台發言。(圖/路透社)

自稱是性少數者的26歲金香起(김향기,音譯)舉著批判首爾市長吳世勳的看板,認為首爾市府雖然允許舉辦同志大遊行,但卻嚴格限制戴口罩、控管一切任何對青少年有害的文宣,並禁止過度裸露身體,「明明歌手PSY的『濕身秀』演唱會上沒有控管衣著或口罩,然而針對性少數者的活動卻做出嚴格控管措施,讓人想起獨裁政權管控女性穿迷你裙。」

參與人潮從下午4時30分開始展開遊行,從首爾市廳廣場出發,行經乙支路入口、鐘閣站後再回到市廳廣場,遊行距離達3.8公里,不過途中卻剛好碰上暴雨,導致接下來的表演活動全數取消。

雖然主辦方聲稱多達13萬5000人參加,然而警方所統計的參與人數為1萬4000人。

▼民眾冒著大雨持彩虹旗參與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民眾冒著大雨持彩虹旗參與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首爾市廳廣場另一端,身穿白衣的基督教、保守派團體成員展開反對集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廳廣場另一端,身穿白衣的基督教、保守派團體成員展開反對集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位於首爾市廳廣場的另一端、大漢門與首爾市議會前,則出現由基督教、保守團體所組成的「反對集會」,出席民眾穿上白衣,手持反對制訂《反歧視法》的標語,警方估計約有1萬5000多人參加。

來自首爾某教會的牧師表示,「同性性行為是愛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徑,這已經獲得醫學證明,一旦《反歧視法》通過修訂,則宗教將會受到迫害!」

警方派出58個中隊的人馬將雙方隔開,雖然雙方有言語上的爭鬥,卻未演變成肢體衝突。

另外,南韓動保團體則於16日前往首爾龍山站召開集會,呼籲反對食用狗肉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 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