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淵逃亡路線曝!疑知「頭號目標」賴敏男沒死 曾赴2醫院逗留

記者莊智勝/台中報導

槍手李鴻淵14日下午血洗南投康建生技公司,犯下4死1重傷血案。李嫌犯後騎乘機車一路從草屯逃往台中,隨後棄車轉搭計程車,沿途製造多斷點,企圖擾亂警方搜查,但最後仍在中清路一家養生館遭警方逮捕,並於15日晚間裁定羈押禁見。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李逃亡過程中,還曾到2家醫院逗留,疑似得知「頭號目標」、公司創辦人賴敏男(81歲)沒死,有意伏擊補槍。

▲▼李鴻淵被從南投警局刑事大隊移送出來,上車前面對大批媒體詢問,全程都低頭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李鴻淵昨夜移送,上車前面對大批媒體詢問,全程低頭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警方調查,李鴻淵8年前曾在該生技公司任職,但卻與洪姓女課長相處不睦,雙方因機器操作問題而爆發爭執,長期下來負面情緒累積,李因此放話「有好戲可看」,沒多久洪女竟在下班時於公司外遭人棒襲,因此懷疑是李鴻淵所為,憤而報警提告;當時雙方對簿公堂,公司多人也出面作證,咬定偷襲者就是李鴻淵,當時賴敏男、園藝課長劉慶杉、主任張嘉綺都是庭上證人,李疑似因此懷恨在心,離職多年後重返公司尋仇,「行刑式轟頭」奪命。只是與8年前案件無關的賴敏男胞弟賴鋕卿、及女兒賴彥予也無辜遭波及殞命,遭槍擊的5人中,僅有賴敏男重傷存活。

李鴻淵在犯案後還劫走死者劉慶杉機車,不急不徐離開現場,沿著草屯往台中霧峰方向逃逸,下午5時36分將機車棄置在中投公路一處草叢旁,便徒步走到友人住處,商借3萬元現金作為跑路費用,接著5時50分搭車抵達亞大醫院,逗留了10分鐘後又轉搭計程車離開,改到中山附醫,隨後又於傍晚6時30分步行走到大慶車站,但李卻未搭上火車,而是又調頭回到醫院改搭計程車前往文心、西屯路口,步行近20分鐘後再度攔下計程車,最後於晚間7時36分抵達中清路養生會館躲藏。

▲▼ 南投康建4死槍案,槍手李鴻淵落網。(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李鴻淵逃亡過程中製造多處斷點,企圖增大警方追查難度。(圖/記者陳以昇、鄧木卿翻攝)

警方調查李鴻淵逃亡路線,發現他早知犯下重大槍案會立即遭到警方鎖定,因此犯案前還故意將手機留在雙冬里住家,企圖擾亂警方定位,並數度搭車、步行交錯,製造多處斷點,有意增大警方搜查難度,拖延落網時間。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李鴻淵逃亡的路線中,竟分別在亞大醫院、中山附醫逗留一小段時間,疑似是知道「頭號目標」賴敏男中槍後大難不死,有意伏擊補槍,但李鴻淵並不知悉賴敏男是送到哪家醫院,亂槍打鳥下沒有結果,再加上逃亡時間壓力,最終只好作罷。


李鴻淵在逃亡20小時後,遭到警方鎖定逮捕,當時見到大批警力,李仍神色自若,直呼「袂啦(不會逃),我甘願了啦」、「這麼多人,我好榮幸」等語,被押出養生館,見到大批媒體守候時,李還跟眾人打招呼「大家好」、「我有深仇大恨!」氣焰十分囂張。李經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後,15日深夜11時裁定羈押禁見;而協助藏匿人犯的養生館經理,昨夜也同遭送辦。

▼康建生技公司14日下午遭李鴻淵持槍血洗,釀成4死1重傷慘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槍手李鴻淵落網,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