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桃園站冷氣修復工期200天 賴香伶現勘後改口150天

▲賴香伶現勘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?

▲賴香伶現勘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?(圖/賴香伶競選團隊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揭露台鐵桃園車站空調故障竟需200天修復後,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14日中午到桃園車站會勘,她以測溫槍實測候車處達攝氏35度高溫,並請空調專業者到場勘查協助,希望台鐵縮短工期、研議施工期替代方案,降低對旅客、現場工作人員的高溫危害。

▲賴香伶現勘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?

▲以測溫槍實測候車處達攝氏35度高溫。(圖/賴香伶競選團隊提供)

台鐵表示,因考慮避免危及列車通行安全,必須夜間施工,且須考慮電路問題,會設法克服困難、縮短工期。賴香伶表示,桃園站臨時站體去年空調主機陸續故障,到今年6月1日才決標、8月才要開始施做,耗掉大半年時間,台鐵在行政上是有疏失責任,桃園站站體內沒空調就有攝氏35度多,是造成乘客抱怨的主因。

台鐵在去年10月已知有空調故障問題,如果經費不足、預算有限,需要鐵道局協助,台鐵當時就該報備到交通部請求協助,不能因預算程序而延宕,讓大家對台鐵大眾運輸的服務品質打折扣。

賴香伶指出,桃園站體內沒有空調對長時間於站內工作的同仁,是最辛苦的,今天她只是站在這裡20分鐘就汗如雨下,每天在這裡工作8小時的台鐵運務人員怎麼辦?台鐵施工工期應盡速設法研議縮短,200天大家都覺得太長、太不可思議,現在說可以縮短到150天,但仍受限訂購的機器設備是否能完備的問題,台鐵可以找相關專業人士來協助,最終還是希望這事情不要再發生。

前北科大能源與空調學系專案助理教授、民眾黨平鎮區市議員參選人曾妍潔到場勘查後表示,台鐵稱去年10月冰水主機故障沒有即時處理、慢慢等到備轉兩台都故障才處理,又因為預算程序造成今年6月才決標,代理站長7月才上任救火,照理說壓縮機並不是非常特殊的東西,維修工程會需要拖延到200天,讓人難以理解。尤其桃園臨時站設計水平天窗是直接受日射、自然採光,才會整個車站大廳就像個大型溫室烤箱,午後受曬室內溫度可以高達38度,恐怕造成室內人員中暑問題。她認為應可以用臨時替代方案處理,而非受限於預算程序拖延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