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甲太難惹眾怒 大考中心挨批「殘害考生」還製作卡片諷刺周兆民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首屆分科測驗本週一二舉行,但有部分考生抱怨今年數甲太難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首屆分科測驗在本週二(12日)落幕,但部分考生認為今年數學甲考題出現「黎曼和」難倒學生,引發學生不滿,在大考中心Google評價狂刷一星,並留言「可以不要這樣殘害自然組學生嗎」;另有網友在「Dcard」PO出「大考中心到底多招人怨」文章,批評數假鑑別度太低,更有網友製作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版的遊戲王卡,稱只要發動此卡保證可電爆大部分考生,尤其是自然組考生,藉此諷刺數甲題目太難。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本週一、二舉行,其中週一舉行的數甲,其中第12到14題,以積分的基礎觀念「黎曼和」命題,考倒不少學生,也引發學生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大考中心Google評價,這幾天陸續有考生在上面留言並給予1顆星負面評價,也使得目前大考中心評價為1.3顆星,有的網友留言「自然組學生生來苦命?可以不要這樣殘害自然組學生嗎」,還有網友留言「大考中心出題屬實牛逼」、「周擾民出來啊,不是難度平穩嗎?」更有不少網友抱怨負評被刪除。

▲▼網友製作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版的遊戲王卡,諷刺數甲太難。(圖/摘自Dcard)

▲網友製作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版的遊戲王卡,諷刺數甲太難。(圖/摘自Dcard)

此外,還有網友在「Dcard」PO出「大考中心到底多招人怨」文章,還有網友貼出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版的遊戲王卡,稱只發動此卡保證可電爆大部分考生,讓他們懷疑人生,尤其是自然組學生,藉此諷刺數甲題目太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