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炳坤「腦出血」如不定時炸彈!醫曝誘發原因:還好倒下時他在旁

▲▼       蔡炳坤與柯文哲參加餐敘,突腦中風送醫急救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蔡炳坤倒下時,柯文哲就在旁邊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(11)晚陪同市長柯文哲餐敘時突倒下,柯文哲稱一眼就看出是中風,且緊急啟動救護措施,將蔡炳坤送醫,整個過程約10分鐘,到院後確定為出血性腦中風立即手術。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,腦出血如不定時炸彈,還好倒下時旁邊剛好有醫生,因為若沒有馬上處理,常常造成死亡。

據了解,蔡炳坤當時一口飯菜都還沒吃,就突然身體不適,整個人倒向坐在左側的柯文哲。柯文哲見狀後立即問了一句,「左手舉得起來嗎?」蔡炳坤還回答「沒關係沒關係!」但就是無法起身,不過醫生出身的柯文哲一眼就看出是中風,因此立即啟動緊急救護措施,並要求叫救護車,同時要蔡炳坤把嘴裡的食物吐出來,整個過程約10分鐘之內就將蔡炳坤送到醫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事件,蘇一峰醫師今(12)日也在臉書發文寫道,「腦出血如不定時炸彈」,並指出腦出血的誘發原因,「人如果常常過勞容易血壓高,而高血壓會容易造成腦出血,蔡副市長辛苦了,祝早日康復!」

蘇一峰並認為,「還好倒下的時候旁邊剛好有醫師,腦出血如果沒馬上處理,常常造成死亡。」慶幸當時有柯文哲在,能立即判斷蔡炳坤的情況,並速度作做出最得宜的緊急處置,因為第一時間處理情況很重要。

▲▼蘇一峰醫師於臉書透露腦出血誘因並慶幸還好事發當時有醫師在場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蘇一峰」)

▲蘇一峰醫師於臉書透露腦出血誘因並慶幸還好事發當時有醫師在場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蘇一峰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