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突襲訪日!他飆淚喊「最震撼的突發外交新聞」 一排網狂+1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今(11日)被日本媒體捕捉到,前往前首相東京安倍晉三宅邸弔唁,此舉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,50年來最高層級的台灣官員直飛日本,消息曝光後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對此,有網友激動淚喊「這大概是我10年來,看過最震撼的突發外交新聞!」

▲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獻花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將於明(12日)舉行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賴清德赴日弔安倍晉三,就有臉書粉絲團激動發文表示,自己聽到賴清德赴日後振奮到無語,賴清德現任副總統,以代表蔡英文總統意志的「總統特使」身份訪日,而且親自進到安倍家悼念,「這差不多等同蔡英文親自進到安倍家了。」

▲▼中華民國現任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日媒捕捉到賴清德赴日悼念安倍,引發熱烈討論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該網友驚呼這個消息「簡直超級震撼」,指出在台、日、中關係上,尤其我們目前還不是日本邦交國,這麼重大的事,我相信AIT一定知情,而且允許,然後蔡英文、賴清德、所有外交幕僚團及日本,事前都保密到家,沒有走漏任何風聲。

文章曝光後,掀起許多網友共鳴,「日本讓現任副總統去,老實說真的驚呆了」、「這是今天最驚訝新聞,也要感謝日本政府開綠燈」、「此舉在一片哀愁遺憾中真的能振奮台日人心」、「有情有義」、「開心外交突破之餘仍不捨及難過」、「這真的是重磅消息,而且大大表明台灣在美日間的地位升級了」。

外交部稍早前回應,我國已透過適當管道向日方表示深切悼念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外交部長吳釗燮均已於本11日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致意,表達我方的追思;至於賴清德的私人行程,外交部目前沒有其他訊息,也沒有進一步評論。

▼日本民眾向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日本民眾向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獻花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