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上任 陳其邁派給他這項任務

▲▼高市警局長林炎田上任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市警局長林炎田(右一)上任,市長陳其邁(右二)負責監交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今(11)日正式上任,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交接典禮,他期許新任局長除了做好各項治安工作外,對於高雄市員警的繁重加給,比照雙北每月最高可領8903元的任務,也應持續爭取,讓基層員警有感。

前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升任警政署長,遺缺由警政署警政委員林炎田接任,高雄市警局今天下午2點舉辦交接典禮,由市長陳其邁和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監交下,林炎田正式接下局長一職。

▲▼高市警局長林炎田上任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市警局長林炎田(右)正式上任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陳其邁致詞時表示,林炎田曾任職高雄市刑大大隊長,對高雄相當熟悉,這次是回到「故鄉」打拼,也期勉在黃明昭打下基礎下,繼續維護治安工作,希望他可以無縫接軌,做好治安的工作,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。

陳其邁說,在過去兩年裡面,高雄的槍擊案已經降到6都第二低,今年是6都最低,我希望林局長可以在過去黃局長奠定的基礎、還有過去警察同仁努力的基礎之上,可以全力打擊犯罪,讓市民有安全的生活環境。

此外,高雄市政府去年起向中央爭取員警繁重加給比照雙北,但這項提案至今仍未有結論,陳其邁也希望林炎田上任後,能夠盡速跟中央協調,讓基層警察同仁受到最好照顧。

林炎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選前整體治安維護就是重中之重,過程一定有查賄制暴要注意,一定有選舉賭盤,一定有不實爭議訊息,這些都會影響到選舉公正性,包括境外勢力,所以都會秉承市長指示,會強力查處,展現公權力,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。

林炎田為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51期畢業,歷任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、苗栗縣警察局長、刑事局副局長、基隆市警察局長、警政署警政委員等職務,歷練相當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