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快遞明第2波罷工!估8百家銀行面臨「資金調度」危機

▲▼中華快遞今日到交通部前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今日到交通部前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不滿薪資過低,4日發起第一波罷工,因資方承諾加薪5000元暫停罷工,然而工會今日再度至交通部前抗議,要求資方須白紙黑字承諾「加薪且不扣績效獎金」,否則明日將發起第二波罷工,預計影響7、800家銀行的票券遞送業務。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林昶志表示,響應罷工的會員數近200人,第一波罷工當日有許多銀行抱怨,因罷工行動導致銀行需增派人力執行運送業務,進而使人事成本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昶志表示,今日有兩大訴求,包括全面加薪5000元、不扣績效獎金,要求中華郵政或中華快遞能白紙黑字承諾,否則目前公司只有說將於21日提案加薪5000元,並送交董事會決議,但依照過往經驗都是被打回票,他說,今日若無人簽字,工會就會罷工到底。

▲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企業工會於交通部前靜坐抗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表示,今日有超過100名會員到場抗議,目前該工會共有177名會員,佔全體員工9成人數,4日發起第一波罷工後,因資方承諾加薪,勞方因而釋出善意暫停罷工,想不到公司只說要送交董事會,並沒有具體承諾,因此才會發起第二波罷工,同意率高達75%。

周聖凱指出,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說「國營事業不該帶頭低薪」,連中華快遞的母公司中華郵政也表示認同,但是中華快遞仍一意孤行,工會直言,「董事長不聽話,交通部管一管」。

工會表示,109年基本工資調漲,中華快遞員工月薪雖有調漲,卻減少獎金,去年9月加薪300元,年終績效獎金則被扣了1萬元,每次說要加薪都說得送交董事會決議,卻沒有一次通過提案。

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表示,今日下午2點將與勞方代表交換意見,預計21日召開董事會,審核加薪提案,明日若真的罷工,將會導致銀行金融資金調度錯亂,影響甚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