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嗆5年級生享盡紅利!長輩曝「2關鍵」回擊:台灣經濟我們拚來的

▲省錢,存錢,數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的長輩認為,現在年輕人都不努力存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台灣社會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,再加上物價年年攀升,年輕人所承擔的經濟壓力也越來越大。就有網友不滿嗆,「4、5年級享盡台灣資源與紅利」,引發長輩不滿,指出2關鍵回擊,「台灣經濟是我們拚出來的」,甚至狠酸「年輕人賺3萬花4萬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四五年級享盡台灣資源,長輩崩潰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某日坐在客廳時,聽到一旁的長輩在談論,現在年輕人都不努力存錢買房,讓他忍不住直呼,「拜託你們四五年級年輕的時候,台灣經濟正在起飛,可以說享盡台灣資源與紅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輩聽到原PO的話後,不滿表示,台灣經濟就是他們那代拼出來的,「當年一星期只休一天,偶爾整個星期沒休,錢都上繳家裡」,甚至最後還狠酸一句,「哪像現在年輕人賺三萬花四萬。」

▲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認為4、5年級生當時正處於台灣經濟起飛的社會下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在文末表示,「長輩大崩潰,怎解?」引起廣大的鄉民們回覆,多數人認為長輩說的並無道理,「長輩說的是事實啊」、「阿就真的啊,崩潰的是你吧」、「工作本來就應該那麼拚,太草莓在求認同嗎」、「以前的人是苦過來,居安思危,只要有機會就拼命賺錢,深怕餓死」、「他講的是真的 以前台灣沒有周休二日,現在這樣年輕人早投訴了」、「這一代年輕人沒餓過肚子,沒有危機意識」、「真的是用長工時拼出來的」、「四五年級真的是耐操,光這點就要給尊重」。

不過也有人理解原PO的想法,「哪有年輕人賺三萬花四萬?靠北是哪個宇宙」、「以前工作幾年能買地買房,現在勒」、「時代不一樣了」、「聽到一個說他們苦過來,說我們現在雖然不少人買不起房子,但起碼生活很便利」、「以前拼一下就有,現在怎麼拼都沒有」、「每個年代該努力的方向不一樣」。

▲不少網友認為長輩說的並沒有錯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不少網友認為長輩說的並沒有錯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