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薪水「慘輸科技業」卻搶破頭?網曝1關鍵:這點很重要

▲職場,工作,上班族,OL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人想成為公務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有「鐵飯碗」之稱的公務員,因為工作穩定加上薪水優渥,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。不過一名網友表示,最近發現公務員的薪水似乎沒有想像中好,即使年初加薪,基層的薪資也只多了1、2千,好奇為什麼現在還有這麼多人搶破頭要考進去。PO文曝光後掀起熱議,網友直指關鍵是「穩定」。

原PO在「PTT」發文表示,公務員無論是初考還是普考,薪水都沒有想像中吸引人,就連通過高考,也贏不過科技業,且年金被越砍越少。雖然今年初軍公教加薪4%,但退撫也越扣越多,物價不斷攀升,這樣算起來加薪也不算有感,基層努力這麼久也只多了1、2千元,他不禁好奇問「為何公務員這麼爛,怎麼還一堆人要考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台幣,鈔票,千鈔,荷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原PO認為,公務員薪水沒有想像中優渥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不少網友看到PO文後,紛紛表示「你以為每個人都有能力進科技業?」「有社會地位」,更有人直指,「穩定」、「中年不失業很重要」、「穩定的鐵飯碗」、「考上公務員就一輩子有保障,對很多人來說那就夠了」。

本站曾報導《影/初考月薪28455元「高考只多15535」!他問:公務員薪水不高嗎 網曝關鍵點》,其實先前就有網友好奇,公務員薪水雖然會依照年資調整,但速度略慢,這樣算起來他們的薪資是否不算高。當時就有人指出,「同樣薪水,退休就有差了」、「公務員本來就不是強在薪水啊」、「公務員本來就不是高薪,考公務員要的是穩定,福利,跟擺爛也不會被火的權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