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演講1分鐘「安倍晉三中2槍」相當嚴重 日本人崩潰:動搖國本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8)日台灣時間10點30分左右,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驚傳中彈,當場心肺停止緊急送醫,而他昏迷倒地畫面曝光,胸前流滿鮮血,日本警方則指稱,兇手從他背後射擊2槍。消息曝光後,一名日本網友嚇壞表示,「安倍也是超級保皇派,根本動搖國本!」

▲▼安倍晉三,安倍晉三2022.7.8遭槍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安倍晉三現場畫面曝光。(圖/路透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安倍晉三稍早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政治演說時,不料遭歹徒以3公尺近距離槍擊。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表示,得知安倍晉三中槍消息後,立刻私訊給大學同學日本人,「他嚇到整個人都很誇張,說安倍也是超級保皇派,根本動搖國本!」

同學更驚慌失措反問原PO,「現在是路邊都掉霰彈是嗎?是不是只有他沒槍?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日本有合法的獵槍,但是管制很嚴格」、「等等...所以還是你告訴你同學才知道安倍被暗殺?」「家裡沒把霰彈槍不要說你是北海道國人」。

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引述目擊者說法,安倍開始演講僅1-2分鐘,現場就傳出2聲槍響,他隨後倒地流血。嫌犯是一名40多歲男性,已因謀殺未遂罪名,在現場遭到逮捕,一把槍也被立刻扣押,但其犯案動機目前未知。

自民黨相關人士表示,對於安倍晉三心肺停止相當擔憂,傷勢「相當嚴重的狀態」。隨後日媒發表安倍晉三被直升機送往醫院的空拍照,證實最初的傳言。

關於歹徒手持槍械,日本共同社最新報導指出,奈良縣警方澄清,被用槍擊前首相安倍的不是散彈槍,而是手槍。案發後警方當場沒收槍枝,搜查人員也指出,這把槍疑似是自製的。

更新:日媒最新消息證實,安倍晉三中槍後,送醫搶救不治,享壽67歲。

▼安倍晉三驚傳中槍躺地,身邊圍著群眾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安倍晉三驚傳中槍躺地,身邊圍著群眾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