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搶新竹青年票 沈慧虹前進「國務青旗艦學程」

▲▼國務青旗艦學程 青年齊聚新竹挺沈慧虹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青年齊聚新竹挺沈慧虹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青年部今(7日)在竹科集思會議中心舉辦「2022「」第二季活動,主題為「關鍵90秒—選戰語言表達技能課」,邀請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、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、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、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及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,共同為青年分享精彩的政治實務經驗。

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分享對青年的期許及城市治理心法,沈慧虹提到,自己在公務體系擁有多年豐富經驗,更是百年鐵路史上的第一位女站長。面對工作,她始終秉持溫柔、堅定、努力、專業的態度,也因為這樣的堅持,在林智堅市長任內受邀擔任副市長,努力讓城市更好,相信新竹這8年來的改變,都有被大家看見。

沈慧虹也鼓勵現場50多位青年夥伴,「年輕人要有勇氣,不要害怕溝通!」並呼籲年輕人可以對人生進行多方規劃,充實自己的「工具箱」,只要保有專業的能力,一定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良好的發展。包括許多來自新竹、或在新竹求學的青年夥伴在內,沈慧虹豐富踏實的生命經驗讓學員們獲益良多。

民進黨說明,除了沈慧虹與青年朋友面對面互動外,今日活動共有四堂課,第一堂由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分享「組織群眾:跨領域、跨族群的公關經營」,第二堂由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分享「螢光幕前:新聞發言人的日常」,第三堂則由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分享「走向民眾:候選人口語宣傳」,最後由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以18歲公民權議題為範例,帶領學員進行「關鍵九十秒」的口語表達實戰演練。

蔡沐霖強調,今天的活動有一項特別的目標,如何把擘劃、執行中的好政策能夠清楚地傳達給民眾,這是相當重要的。本次活動為延續2022國務青旗艦學程第一季全國各地的參訪和課程後,第二季進一步聚焦在選戰專業技能,籌辦與參與的國務青夥伴們都展現出對地方治理的高度熱忱,期待在「中央執政好成績,地方推薦好人才」理念下,讓更多青年朋友一同加入「行動改變台灣」的行列。

▲▼國務青旗艦學程 青年齊聚新竹挺沈慧虹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國務青旗艦學程 青年齊聚新竹挺沈慧虹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國務青旗艦學程 青年齊聚新竹挺沈慧虹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