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妹夫雪山哭坡丟包外甥女!姊出面還原真相:從沒有要提告

▲▼雪山哭坡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▲一對姊妹兩家人相約攀雪山東峰,未料妹夫竟獨自將外甥女獨自一人丟包在哭坡上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一對姊妹兩家人日前相約攀登雪山東峰,未料途中姊姊的11歲女兒卻被妹夫丟包在雪山哭坡上,2家因而撕破臉。姊姊不滿沒有自我照顧能力的小孩慘被丟包在哭坡上,妹夫則指控認為姊姊偷懶,把小孩丟給其他人顧,姊姊更看似打算提告。對此,姊姊也出面回應,強調從來沒有要對妹妹提告,雙方說法完全南轅北轍。

姊姊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表示,妹夫的說法和事實完全不符。

▲▼雪山東峰丟包事件。(圖/製表林冠吟)

▲雪山東峰丟包事件雙方說法對照表。(圖/製表林冠吟)

姊姊指出,2家人原先關係親密,常常會一起相約爬山露營,除了她前夫,她和妹妹、妹夫3人都是有經驗的登山愛好者 ,前夫儘管年紀已近60,但仍可以走,不過考量到2個都11歲的孩子(一男一女龍鳳胎)身體狀況,是先有預想到兒子可能會爬不動,因此也有準備備案計畫,雪山東峰若爬不動,就全員下撤改爬桃山瀑布。

她解釋,針對妹夫一開始先指控2家人明明約好帶小孩登雪山東峰,不料姊姊卻在出發前一天變卦,表示要改爬雪山主峰一事,是經過妹妹和妹夫的同意。

她回應,她曾攻頂過雪山主峰,不過礙於當時因高山症發作,無法好好欣賞雪山主峰美景,2家人當晚在營地聊及此事時,妹妹認為既然姊姊都已經來到雪山腳下,不趁機再上山看看雪山美景實在可惜,因而鼓勵姊姊再次攻頂雪山主峰,同時還提供能量棒等物資支援。

▲▼雪山主峰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▲雪山主峰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姊姊評估後當時人力後,認為還有一名外傭和前夫2人,應還是可以照顧小孩,當下也決定臨時改變行程,將物資補滿後,隔日改攀雪山主峰。

而出發當天,前夫在登山口時發現入園證忘記拿,緊急折返回營區拿取,並要外傭和一雙兒女在原地等他,「他很快就會回來」,不過就在前夫回到登山口時,卻發現小孩已經少了一個,女兒已被妹夫帶著前往攀登雪山東峰,與妹夫事後指控姊姊和前夫把小孩丟給他們照顧等事實完全不同。

她也表示,孩子當初被帶離時,妹夫和他們就已經達成「委任關係」,這也是後續之所以檢警認為有違反《兒少法》之疑慮,而主動提起調查的主要原因,何況前夫在5日透過律師聲明中也有強調,「並沒有要他們把小孩帶走」。

姊姊解釋,不論是小孩或是大人都是基於信任原則,才會跟著妹夫走,前夫看著小孩起登後,隨後也帶著兒子和外傭起登,不過途中為解決孩子的生理問題,有再折返回營地一次,因此攀登過程較為緩慢。而後續兒子因高山症發作,嘴唇發紺,前夫心疼孩子當下決定下撤。

至於妹夫所指控,前夫都不接電話,好不容易打通外傭電話,前夫卻對妹夫暴怒質疑他為什麼不打電話給他,主因全是因為山上訊號太差,雙方皆收不到訊號,在溝通有落差,且女童又被直接丟包在哭坡的緊急狀態下,雙方直接吵出火氣。

▲▼雪山369山莊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▲雪山369山莊。(圖/記者羅雨恆攝)

姊姊表示,將小孩丟包在哭坡後,妹夫再指控前夫要求小孩1人獨自下撤,當下妹夫聽聞前夫要小孩獨自1人下撤後,也立即回頭下山找小孩,但過程其實是因為前夫沒有登山經驗,誤判雪山地形形勢,原以為小孩能夠獨自1人下撤,不過當下他也在攀登的途中發現地勢險峻,小孩1人下撤恐有危險,因此緊急要求小孩不要再走,留在原地等他。

雙方人馬終於會合,不過一會合彼此情緒都相當火爆,妹夫還一度拿登山杖作勢要揮打前夫,但被其他山友見狀立即制止,而前夫則因為小孩受到驚嚇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當下選擇不和妹夫起爭執,而是先安撫孩子情緒。

最後,針對妹夫表示姊姊事後怒對他們提告等情事,姊姊也強調,當下她因為彼此是家人緣故,不希望留下案底,會在第一時間向119求援,也僅是因為與小孩失聯,擔心恐有意外發生,因此緊急尋求協助,希望能一起協尋,並沒有要提告一事。

▲▼雪山東峰女兒被丟包媽媽發文澄清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雪山東峰女兒被丟包媽媽發文澄清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而順利找到小孩後,由於收訊問題,警方和她一直無法順利聯繫上,基於她是報案人等緣故,才會前往勝光派出所主動說明,但也沒有留下任何資料要報案提告。

而案件會進入司法程序,也是因為妹夫的文章在網路上發酵後,引起檢警關注,主動介入偵查,要釐清是否有違反《兒少法》,12歲以下兒童不能獨處可能有危險環境規範與惡意遺棄等情事,因此當天的所有大人都被列為案件關係人。

她強調,這次的事件,她只是希望讓大家能夠知道,這其實是一場很有可能發生的山難,萬幸無論是前夫沒有經驗獨攀找女兒,或是女兒獨自下撤的過程,均沒有發生意外,但稍有不慎恐就是一場山難。她如今出面澄清,只是希望輿論可以平息,讓此事過去後,大家還是家人,更要讓大眾了解到登山過程中,任何時候除非緊急狀況,都不可以將夥伴丟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11歲女被丟包哭坡!她喊「沒要告妹夫」 警還原報案過程

獨/哭坡丟包外甥女!她喊話妹夫「我們是家人」:哪裡點火哪裡道歉

獨/哭坡丟包外甥女涉遺棄!妹夫爆姊姊爬黑山:一切只能走程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