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心中「台北市長」人選是他 黨內人士曝內幕:機會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日(5日)拍板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,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。至於雙北市長人選到底是誰,外界傳聞黨主席蔡英文心中的「台北市長」人選是前副總統陳建仁,黨內人士透露,陳沒有參選意願的想法並無改變,若真的被請出馬,定位在台北市長的機會確實比較高。

▲▼「快篩陽=確診」今上路,引發鄉民熱議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外傳蔡英文屬意讓陳建仁(左)投入台北市長選戰,導致陳時中(右)萌生退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民進黨在雙北市長提名上遲遲未有答案,傳聞蔡英文已連續2天約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,希望林參選新北市長,同時也考量勸進前副總統陳建仁投入年底的雙北選戰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近日頻傳蔡英文有意讓陳建仁參選台北市長,導致陳時中萌生退意,黨內人士透露,雙北市長的布局雖然沒有列入5日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的議程,但成員私下都有討論,還是有些許進展,陳建仁表明無意願參選,這個想法目前仍沒有動搖,不過,若是陳真的被請出馬,到時定位在台北市長的機會確實比較高。

而另一位呼聲較高的台北市長人選陳時中,5日上午連趕2場活動,被外界解讀為可能是為了參選暖身;對此,陳時中表示,衛福部的業務本來就很多,最近剛好要宣導的事務也比較多,才會連趕2場活動。至於媒體民調認為陳時中將以5成4的支持率贏過林佳龍和陳建仁,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,他僅回應,媒體民調只是參考性質,和正式的民調不太一樣,如果有正式訊息都會對外說明。

除了雙北市長之外,民進黨在其他縣市的布局也逐漸明朗。民進黨5日晚間說明,民進黨選對會5日召開會議,一致同意建議徵召Kolas Yotaka為花蓮縣長候選人、劉櫂豪為台東縣長候選人,併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、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,將在6日提交中執會,進行徵召提名作業。

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民進黨已經提出16位縣市長候選人,選對會都是以推出最強、最有勝選可能的候選人為考量,以「中央執政好成績、地方推薦好人才」為目標,按部就班完整布局,至於尚未提名的縣市部分,選對會將進行進一步徵詢後,再行召開會議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