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工程船沉沒前曾多次求救 船員: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「福景001」工程船2日受芙蓉颱風襲擊,在廣東陽江海域沉沒,已打撈到12具遇難者遺體,並有14人仍失聯。事發當時的無線電求救錄音5日被公開,可以聽見船員們當時非常驚慌,「你現在努力一下過來,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。」

公布的無線電求救錄音共有兩段,一段是2日5時42分「福景001」向「南海救113」的求救,船員當下的聲音非常驚慌,「113你現在能過來嗎?你現在努力一下過來,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啊,你要想盡辦法,想盡辦法過來幫忙。」

▼福景001工程船斷成兩截,即將沉入大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大陸工程船福景001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,由於當下風浪實在太大,救助船完全無法靠近「福景001」,於是船員6時30分又向解放軍海軍求救,「我們現在已經右傾了,現在右傾將近21度,右傾21度了。現在船正在進水,正在進水!我們在風場(海上風電場)裡面!」

最後,「福景001」的信號在11時20分從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中消失。

「福景001」上共有30名船員,沈船之前,有3名船員被救上了飛機,沈船之後,共有27人落海失聯,其中1人在4日被救起,並有12 具遺體被尋獲,目前尚有14人失聯中。

▲▼中國大陸工程船福景001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