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2區關懷中心6月底退場 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7月底結束任務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時,台北市政府將12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加開「關懷中心」,並且向各局處借調人力擔任關懷員,提供確診者、居隔者等照護服務。不過,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,6月30日以前將「關懷中心」退場,關懷任務回歸健康服務中心。

關於「關懷中心」服務內容,包括確診者、居家隔離者與居家檢疫者的照護服務、關懷、民生物資資訊、環境清消、心理諮詢、寵物照顧需求、弱勢族群協助、防疫計程車、防疫旅館安置、緊急就醫及虛擬醫院等。

據了解,台北市政府日前拍板,因應北市確診數連日下降,要將關懷中心逐步退場。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2日接受電訪時證實,確實有陸陸續續在討論,12行政區的關懷中心任務要慢慢回歸健康服務中心,先前是本土疫情突然上升,加上中重症確診者增加太多,所以北市府緊急成立各區關懷中心。

蔡炳坤指出,各區關懷中心是以區公所為主軸,由區長擔任統籌,而現在確診人數慢慢下降,包括居家隔離人數也開始變少,或是改為0+7等政策,隨著需求量減少,預計6月底就要將關懷中心任務回到健康服務中心,包括將各局處借調、支援人力慢慢退場。

台北市民政局補充道,12行政區的關懷中心預計開到6月30日為止,但關懷業務會由健康服務中心持續進行。

另外,北市府防疫會議也拍板,要將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逐步退場。蔡炳坤說明,因應現行政策逐步放寬,只要家中有獨立空間,也可以在家裡進行隔離,北市府每天會統整防疫旅館供需求量,面對加強型防疫旅館需求量慢慢下降,所以未來會逐步退場。

主管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回應,不含檢疫所在內,北市2021年共計8家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,徵用房間數1314間,今年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共計5家,徵用房間數910間,預計7月26日前將5家加強型專責防疫旅館退場完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