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+8031!陳其邁曝高原期已過 估6月底前每日3、4千例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中央公布高雄今(21)日新增8048例,經過疫調、轉銜17例,高雄市政府公布8031例本土個案。相較於前一天5200多例來說,今天一口氣增加2000多例,高市衛生局解釋,這部分跟週六日在家庭活動、聚會、社交互動有關,週一都會出現這樣情形,這也代表高雄社區還是處於風險高傳播的時期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高原期已過,會逐漸往下走,預估到六月底,高雄平均一天會有3000-4000左右個案數,流行曲線隨著盛行率增加,數字會逐漸趨緩,特別要注意疫苗施打以及投藥速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疫苗施打部分,0-4歲,包含4-5歲這年齡層,希望盡速施打疫苗,因為從盛行率統計來看高達17.61%。另外,65歲以上長輩現在開始進入第四劑施打,高雄已開啟社區施打站,呼籲長輩盡快施打。

▲▼高雄6/21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6/21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高雄6/21確診概況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分析今天8031例個案年齡,50-64歲這年齡層佔了20.2%,相較前一天上升0.5%,這族群一週來一直是所有年齡層感染佔比最高的,顯示這年齡層風險最高。另外,40-49歲上升0.7%,5-11歲、12-19歲也呈現上升趨勢。

因應青少年族群接觸風險,高雄市本週持續暫停實體課,但仍拜託家長、學校,即便學生沒有到校,還是要注意平時接觸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