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快篩之亂 蔡壁如:吳秀梅還不下台「臉皮夠厚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大鑫公司輸入混充富樂快篩試劑風波延燒,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澄清大鑫當時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,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輸入,但遭踢爆美國FDA官網公開的外盒上寫「中國製造」及簡體字。對此,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(21日)上午受訪痛批,食藥署作為主管機關應該負全責,吳秀梅還有臉坐在那個位置,「我也覺得她臉皮夠厚的」。

▲▼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。(資料照/指揮中心提供)

蔡壁如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這件事情延燒了一個多月,以前只要做錯什麼事情,官員都會說「sorry」並稱下次改進,但在民進黨全面執政之後,卻變成「硬拗」、「大聲斥責」,還說為什麼不去怪廠商。

蔡壁如直言,食藥署作為政府官方單位,「如果他們不能替我們把關,那誰能替我們把關?他到底是不是幫兇?」如果沒有做好政府官員該做的事情,為什麼到現在監察院都沒有任何動作?甚至檢調偵查不公開,那最該出來講話的就是檢察總長邢泰釗,告訴外界現在的進度是什麼。

蔡壁如補充,政府應該超前部署準備快篩試劑,結果指揮中心沒有準備,因此讓這些黑心廠商進來,這根本就是大發國難財,這些黑心廠商真的非常不道德,而身為主管機關得食藥署應該負全部的責任;至於是否認為吳秀梅該下台負責,蔡直言,「這種人(指吳秀梅)根本就已經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,她自己還有臉坐在那個位置,我也覺得她臉皮夠厚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