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比比皆是」一堆人唸錯!正確讀音曝光...她驚:不是三聲

▲▼    0

▲「比比皆是」怎麼唸,一堆人都唸錯。(圖/翻攝自萌典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許多字的讀音隨著時代轉變,經過教育部更改後,總是會造成世代間的差異。一名媽媽就曬出孩子的作業簿,發現學校教的成語「比比皆是」,現在「比比」竟然讀作「ㄅㄧˋㄅㄧˋ」,讓她驚訝直呼,「原來我從小到大都唸錯了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上曬出孩子課本的其中一頁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那頁正在教成語「比比皆是」,而一旁的注音標示才是讓她震驚的原因,在她的年代所學的讀音是「ㄅㄧˇㄅㄧˇ皆是」,而現在孩子學校所教的讀音是四聲「ㄅㄧˋㄅㄧˋ皆是」,讓她直呼「原來我從小到大都唸錯了不是三聲(驚)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比比」皆是在以前是讀三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原PO表示,「比比」在以前是讀三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跟該名媽媽同樣震驚的網友,「原來ㄅㄧˋㄅㄧˋ皆是 是要這樣唸阿…(筆記)」、「看了好多東西都改了,我看以後怎麼教小孩哈哈」、「所以以後孩子問大人怎麼寫怎麼唸,就只能拿出最新國語字典出來翻了」、「很多音都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了」。

根據教育部的字典,目前的正確讀音是「ㄅㄧˋㄅㄧˋ皆是」,而從三聲改成四聲,至少有二十年之久,從88年審訂音就是讀四聲,不過也有許多網友不以為意,只要聽得懂就好,「無所謂啦 ,年代一直有差別阿,現在有些讀音也是改到讓人匪夷所思,反正就順其自然用自己以前學的啦」、「反正教育部說怎樣就是標準答案,只不過出了學校,誰還在乎這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