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+5312!比上周少2成 副市長:中南部已從高原期緩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今日新增5312例本土確診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0日新增5312本土確診案例,為今日全台最多,不過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,對比上週確診數據,今日台中的確診數已減少約2成,中南部在這禮拜會從高原期緩降,但仍須視疫情發展情形而定。另外,22、23兩日共會開設47處快打站,為65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4劑莫德納疫苗,預計全市約有17萬人可施打。

令狐榮達今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,今日全國、台中的確診人數,對上6月13日的確診數據(全國本土確診4萬5081例,台中市6694例),全國與台中今天確診數皆減少約2成,有專家學者指出,中南部在這禮拜會從高原期緩降,不過疫情仍在發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令狐榮達指出,為提升城市及個人防護力,市府將於本周三、四(6月22、23日)啟動47處快打站,為設籍台中市的65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,由公所統一造冊、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。

若65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,有第一劑、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想要補打,也歡迎於本週三、四前往快打站接種;部分戶籍在台中的長輩,因為住在外縣市子女家中等原因,第三劑疫苗是在外縣市施打,台中市沒有相關資料,民政系統無法造冊通知,但長者如符合資格,也可攜帶小黃卡、身分證及健保卡直接前往鄰近快打站施打第四劑莫德納。

另外,如果長輩有到快打站接種第四劑疫苗,還能額外獲得2劑快篩試劑和500元禮券,此為中央的鼓勵措施,中央地方攜手合作,鼓勵長輩完成疫苗接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將於22、23日啟動47處快打站,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民政局長吳世瑋補充,此次疫苗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(含55歲以上原住民)已接種第三劑疫苗(第1次追加劑)滿5個月以上,施打疫苗種類為莫德納,今日起各區公所陸續發放「疫苗施打通知單」,並以「分里、分時段」原則分流接種,民眾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,請民眾按通知時間、地點,攜帶通知書、健保卡、身分證、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(隨通知書發放)及小黃卡前往接種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