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被爆私下透露 COVID-19病毒最可能從武漢實驗室外洩

▲譚德塞先前因較傾向中國的說法而飽受批評。(圖/路透)

▲譚德塞先前因較傾向中國的說法而飽受批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自中國武漢爆發大規模COVID-19疫情至今,病毒源頭與如何爆發一直充滿爭議,外媒19日爆料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近日私底下曾和一名歐洲高官透露,目前最有可能的解釋,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WHO仍在試圖釐清疫情源頭,現在仍未排除任何其他假設,但報導19日揭露西方情報機構內對武漢實驗室外洩COVID-19病毒的懷疑,因為該實驗室當時正在操作從洞穴採集回來的蝙蝠病毒樣本,該洞穴也被懷疑是病毒的起源。

WHO在疫情爆發之初因為駁斥病毒從實驗室外洩可能,更傾向接受中方「實驗室外洩只是陰謀論」的說法,因此飽受各方批評;譚德塞本月與WHO成員國開會時坦承,組織現在對於病毒如何造成人類傳播仍沒有答案。不過儘管不斷強調「尚未排除任何可能」,譚德塞卻被爆出私下和歐洲官員透露,現在最可能的解釋便是「武漢實驗室在操作病毒時不慎外洩」。

去年12月哈佛科學家陳博士(Dr Alina Chan)告訴英國國會的科技委員會(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mittee),現在的證據足夠「合理相信」COVID-19病毒是源自中國。與陳博士共同出版一本研究武漢起源的萊德利爵士(Lord Ridley)也說,仍然沒有找到任何顯示病毒從自然界演變成動物傳人的動物宿主,但過去2年來有許多研究都支持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這一理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