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子怨分產不公狂砍111刀弒父 嗆「不後悔」判死定讞自我了結

▲▼新北市新莊區陳昱安111刀殺父,家中被搜出「死亡筆記本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新北逆子陳昱安2010年狂砍111刀弒父,被搜出擬定犯案計畫的「死亡筆記本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竹逆子陳彥翔涉縱火燒死8至親,據傳犯罪動機是不滿父親分產偏心哥哥,過往類似案例中,以新北男子陳昱安弒父案手段最兇殘,他在家啃老,卻怪罪父親偏心弟弟,竟模仿韓片殺人劇情,持雙刀在6分鐘內對父親揮砍111刀奪命,逞兇後更放話「後悔不存在我心中」,家人與他劃清界線,陳男被判死刑定讞,但沒等到槍決,他在看守所用50條橡皮筋勒頸自盡身亡。

陳昱安是家中長子與長孫,從小受寵,他的祖父生前曾戲稱要把遺產留給他,但祖父過世後,陳男覺得分配結果跟阿公說的不同,怪罪父親偏心2個弟弟。陳父認為陳男好吃懶做,經常數落陳男趕快去找工作,父子關係緊張,2010年9月6日,陳父氣憤當時已28歲的陳男在家藏放刀械揚言殺害家人,限他5天內搬出新莊區住處。

▲▼新北市新莊區陳昱安111刀殺父,家中被搜出「死亡筆記本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新北逆子陳昱安2010年狂砍111刀弒父,母親目睹慘劇「絕不原諒他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當時50歲的陳父用意是逼陳男找工作獨立,但陳男被激起積怨、預謀弒父,並從先前看過的韓國電影《朋友》得到殺人靈感,在私人筆記本擬定犯案計畫,包括「刀不用大,有6吋長就能殺人,刀鋒也不能太薄,否則砍到骨頭容易折斷」、「當他感覺刀子插進身體時,他就不敢亂動」、「時時刻刻要他感受刀子的存在」等駭人字句。

同月13日深夜10點多,陳男持菜刀與生魚片刀在住家樓下埋伏,陳父當時擔任夜班保全員,都會在這時出門上班,當晚陳父走出住處公寓1樓看見陳男,剛開罵「你被趕出家門了,怎麼還有臉回來!」不料迎面就遭陳男揮刀砍殺,陳父高喊「救命」,但不敵陳男發狂似猛刺,頸部中刀倒地。

陳男沒罷手,繼續持刀劈砍父親全身共約6分鐘,生魚片刀插進父親胸口拔不出來,陳父死在血泊中。陳母在樓上聽見聲音開窗察看,驚睹慘劇、不敢置信,其他鄰居也看傻。警員獲報到場驚駭萬分,大罵陳男「你在幹什麼!」陳男棄刀投降,放話「後悔不存在我心中!」更嗆母親與弟弟「恨之入骨,我也想殺!」

▲▼台北看守所驚傳囚犯上吊輕生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台北看守所外觀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檢方驗屍從血肉模糊、肚破腸流的陳父遺體,勉強數出可以辨識的111處刀傷,其他傷口因被刺爛,難以計算。陳男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,他雖患有輕度精神障礙,法官認定他預謀行兇、犯案時沒有心智錯亂狀況,2013年1月30日,最高法院判陳男死刑定讞。

陳男弒父動機包括不服財產分配,他行兇後被羈押期間,陳母痛罵陳男最受父親期望,卻整天在家上網啃老,更逆倫弒父,她絕不原諒這個兒子,請求判死,她和另2個小兒子並提告要求確認陳男「繼承權不存在」,陳男放棄辯解,法官判陳母與陳男2個弟弟勝訴確定。

陳男一念之差,不僅分文未得,全案審理與等候執行槍決的在押期間,家人更與他劃清界線,對他不聞不問,陳男於2019年1月18日,在台北看守所舍房用50條橡皮筋勒住自己脖子自盡身亡,曾在看守所輔導陳男的牧師黃明鎮表示,陳男孤單又焦慮,可能因此走上絕路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►重案回顧/啃老逆子殺父111刀 母哭求判死:出獄會血洗老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