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前外長樂玉成調廣電總局 新華社為首...多間央媒陸續換帥

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《美聯社》專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前外長樂玉成調任廣電總局副局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前外長樂玉成昨(14)日正式由國務院任命為廣電總局副局長,同時,長期在光明日報任職的副總編輯張碧涌接任科技日報社社長一職。據了解,自今(2022)年起,包括廣電總局局長、新華社社長、人民日報總編輯、工人日報總編輯、中國日報社長兼總編輯等央媒也都陸續換帥。

▲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。(圖/CFP)

《中國政府網》資訊顯示,任命樂玉成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;任命張碧湧為科技日報社社長。免去樂玉成的外交部副部長職務;免去邱啓文的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職務;免去任洪斌的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職務;免去唐軍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職務;免去裴金佳的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職務;免去趙昌華的國家移民管理局(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)副局長職務。

公開資訊顯示,樂玉成專攻俄羅斯語言文學,1986年進入外交部任職,先後在外交部歐亞司、中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、外交部政策研究司任職。樂玉成自2011年出任外交部部長助理,2013年任中國駐哈薩克大使,次年調任中國駐印度共和國大使。

樂玉成2016年結束外派歷練,履新中共中央外辦副主任,並於2017年10月當選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。2018年,樂玉成重回外交部工作,並擔任副部長,分管日常外交業務工作,主管涉港澳台外交事務。

此外,大陸廣電總局局長也在9日由前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徐麟調任,據悉,廣電總局為大陸國務院直屬機構,職責包括擬訂廣播電視、網路影視節目服務管理的政策措施,加強廣播電視管理,把握正確的輿論和創作導向等。

至於2022年換帥的大陸中央媒體還包括,新華社社長傅華、新華社總編輯呂岩松、人民日報社總編輯于紹良、中國日報社長曲瑩璞、工人日報社長劉家偉、科技日報社長張碧涌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