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鍾小平帶身障者索取「罷昶連署」 劉耀仁挨告誹謗下場曝光

▲▼台北市議員 鍾小平告劉耀仁誹謗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告劉耀仁加重誹謗後,又具狀撤回告訴,檢察官依法處分不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委林昶佐今年初安然度過罷免風波,不過去年底力主罷昶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一度遭議員劉耀仁公開指責,「手段非常的卑劣,竟然用那個智能有障礙的妹妹,挨家挨戶去索取連署單」,鍾小平憤而控告劉涉嫌加重誹謗。就在劉檢附相關發言準備打官司時,才發現鍾小平突遞狀撤告,由於妨害名譽須告訴乃論,台北地檢署14日將全案處分不起訴。

劉耀仁和鍾小平都是台北中正萬華區的市議員,2021年12月25日下午2點半左右,劉耀仁在臉書「市議員劉耀仁」粉絲頁,以個人名義刊登《鍾小平罷免手段下流卑鄙,難怪國民黨議員不屑靠近》文章,隔天(26日)上午並接受電視台採訪,公開說:「手段非常的卑劣,竟然用那個智能有障礙的妹妹,挨家挨戶去索取連署單,媽媽知道後氣死了,登門去罵」。

鍾小平不甘心被指為利用身障者博取同情,12月27日按鈴控告劉涉嫌妨害名譽加重誹謗等罪,並駁斥劉的說法「完全子虛烏有,完全胡說八道」,另外,他也澄清自己在罷免案之前,就已經在萬華挨家挨戶送完6萬瓶防疫酒精,1瓶25元,在法律限定金額以下,不是如外界所說在罷免期間違反《選罷法》。

據了解,全案經北檢分案後,曾通知雙方到案進行初步查證,劉耀仁方面提出與當地里長的對話訊息,希望能證明自己所說確實有所本,不過在檢方決定是否要傳喚相關證人出庭前,就先收到鍾小平具狀撤回告訴,依《刑事訴訟法》相關規定,直接處分不起訴劉耀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