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幼童發燒抽搐!家長緊抱奔派出所 警車開道助送醫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二崙鄉昨(12)日下午3時許一名父親抱著年僅一歲的男童衝進油車派出所,慌忙向警方說明孩子身體不適且有意識模糊的狀況,希望警方協助救援;油車派出所副所長吳信昌及警員廖思博見狀,立即以警車開道並以最短路徑協助民眾順利將幼童平安送抵醫院。

▲雲林一名父親抱著一歲男童衝進油車派出所求助,希望警方協助救援將發燒的兒子送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一名父親抱著一歲男童衝進油車派出所求助,希望警方協助救援將發燒的兒子送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西螺警分局油車派出所副所長吳信昌說明,1歲男童被父親緊抱在胸前並衝進派出所,男童疑似因身體不適而有哭鬧、抽搐情形,當時除了嚇一跳之外孩子的狀況令人特別心疼。為了讓男童盡速就醫,便由警員駕駛巡邏車沿途鳴笛開道,讓家屬於警車後方緊跟,約13公里的鄉間小路,僅花了約10分鐘的時間即到達虎尾若瑟醫院。

著急的家屬到院後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,油車所副所長吳信昌表示,救人乃十萬火急之事,所幸該案幼童經送醫救治,目前病情穩定,當晚西螺分局由副分局長馬秋景代表分局長吳俊德,至油車派出所頒贈暖心茶葉禮盒,以嘉勉吳、廖二員認真、忠勤之表現。

西螺警分局表示,關病患是否確診等詳細病情因屬個人資料,不便由警方說明,另因民眾抱著男童衝下車求助有與警處理警員保持安全距離,並全程配戴口罩,副所長吳信昌及警員廖思博2人反所後並無自行快篩,但至目前健康狀況正常並無不適。

雲林縣衛生局說明,男童昨天中午發高燒,家長向警方求助下由員警熱心護送就醫,因為當時孩童有一些突然意識喪失、發疳(皮膚表面脫氧)現象,送往虎尾若瑟醫院急診,因情況危急,透過六星共照遠距醫療會診,當日下午緊急轉送至台大雲林分院,經過兒童診療團隊治療,目前男童雖仍有發燒情況但抽蓄狀況已減緩並恢復良好,受到妥適照護下,預計今日即可出院。

▲雲林一名父親抱著一歲男童衝進油車派出所求助,希望警方協助救援將發燒的兒子送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西螺分局由副分局長馬秋景代表分局長吳俊德,至油車派出所頒贈暖心茶葉禮盒,以嘉勉吳、廖二員認真、忠勤之表現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猛爆性肝炎指數飆125倍!雲林6歲確診童病況曝 緊急洗肝搶命

►小動物再闖禍 雲林斗六4000餘戶晚間跳電

►「八音才子」黃文擇去年健康就已亮紅燈!曾心肌梗塞住院開刀

►快訊/雲林縣高中以下明起5天 仍維持「遠距上課」

►開課前12小時政策急轉彎 張麗善:仍有家長擔憂校園破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