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山3天8起實名舉報「黑社會全現形」 警「雷霆風暴」24小時收件

▲▼燒烤店性騷不成!男爆打拖行踩踹妙齡女 酒瓶猛砸頭臉「往死裡打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河北唐山燒烤店惡男暴力傷女事件引起輿論撻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北唐山10日發生燒烤店9男毆女打成重傷的社會案件,事件爆發後,當地民眾在3天內出現8起實名舉報當地「黑社會」份子作惡情況,引起輿論和社會高度重視,甚至將矛頭指向當地警方的「消極」作為。對此,唐山警方決定自昨(12)日起,展開「雷霆風暴」專項整治行動,24小時收件,鼓勵民眾舉報。

▲唐山打人事件後,民眾紛紛站出來舉報當地黑社會惡行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▲唐山打人事件後,民眾紛紛站出來舉報當地黑社會惡行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,下同)

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曝光後,陸續有人在網上實名舉報與唐山有關的涉黑線索及其他犯罪線索,3天內已出現8份實名舉報,其中,「酒吧關狗龍拘禁」、「蛋糕店被砸」、「珠寶店詐財」等事件已被警方立案,其餘案件仍待警方回應。

據了解,12日出現的5起實名舉報分別為,64歲老奶奶佐淑環稱,自家商店在2013年4月遭強行撬鎖,店內物品被扔到大馬路上,暴力份子非法拘禁、限制人身自由導致其至今無家可歸,至今求助無門。

唐山市路北區星際酒吧一名員工實名舉報酒吧老闆,2022年5月29日凌晨4點左右,酒吧店長楊某衝進員工工作室,無故毆打4名員工,搶奪手機並進行摔打,威脅報警也沒有用,還會讓他們「出不了唐山」,事件發生後,老闆朱某斌恐嚇威脅被打員工簽下諒解書,且有錄音為證。

唐山村民武風元實名舉報,原村支書韓某某霸佔生豬市場,不讓任何商販進入他村生豬市場,一經發現就砸車打人。武風元因價格太低不願將豬賣給他,一天被打兩次,2020年10月底,武風元到石家莊掃黑辦公室舉報,被韓某某帶領5人毆打,韓某某還揚言,「再告狀連屍體都找不到。」

▲唐山打人事件後,民眾紛紛站出來舉報當地黑社會惡行。(圖/翻攝上游新聞)

浙江女商人汪建媚實名舉報,她在2020年4月起於唐山投資辦廠期間,遭當地楊氏父子惡意挑釁、故意搗亂,毆打其員工致左胸骨骨折,報警數次都不了了之,對方還揚言,「在唐山我就是天,隨時可以把人趕出唐山。」

唐山遷安市建設村村民王炳忠實名舉報,2007年,該村在拆遷過程中,因商鋪未按拆遷協議履行產生分歧,直到現在未能交房,2009年王炳忠到法院提告,開發商雇傭30多人持兇器將商鋪拆毀,2012年12月17日指示多人持鋼管將其四肢打斷,隔日又將其家用的汽車燒毀,至今尚未進行徹查。

對於黑社會問題在唐山形成一股地下勢力的疑雲,唐山警方也宣布,在全市展開夏季社會治安「雷霆風暴」專項整治行動。舉報內容分為6大項目,包括打架滋事侮辱婦女、賣淫賭博販毒、詐騙、包庇縱容犯罪及影響民眾安全感的各類犯罪行為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