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次超級滿月下週二登場 比平常近7%「剛升起時更巨大」

▲▼2021年4月27日出現超級月亮。(圖/路透)

▲今年首次超級滿月下週二登場,圖為去年4月27日出現的超級滿月。(圖/路透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天文迷注意!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今年「超級滿月」共有兩次,分別在6月與7月,6月這次發生在下週二(14日)晚間19時52分,由於不到12小時後,月球即通過近地點,當下和地球的距離近至35萬7656公里,較平常近了7%左右,屆時剛升起的滿月,在地面景物襯托下,將益形巨大、明亮而美麗,民眾別錯過。

台北天文館表示,「超級月亮」並非天文學術名詞,在天文學上也沒有嚴格定義,但近年來已成為全球廣泛用語,一般是把發生在距離地球36萬公里以內,或者與過近地點時間相差不到24小時的滿月、新月都算是「超級月亮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年首次超級月亮在下週二晚上登場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今年首次超級滿月在下週二晚上登場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台北天文館指出,今年的超級滿月將連續兩個月上演,下週二滿月就屬於「超級滿月」,不僅視直徑比平常滿月大了近6%,亮度也增加約12%,讓下週二傍晚18時44分升起的滿月,在地面景物的襯托下,益形巨大、明亮而美麗,非常值得觀賞;而7月14日的超級月亮,則是今年最大滿月。

民眾若要欣賞滿月,台北天文館表示,並不需要任何工具,只需找個看得到月亮地方,以肉眼欣賞月亮即可,若想拍攝月亮,只要將相機以三腳架固定後,按下拍攝鈕即可;若透過望遠鏡放大拍攝,可進一步看出月面地形特徵,效果更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