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閉口不談核試驗!暗示「敵人」是南韓 提拔崔善姬為外務相

▲▼金正恩8至10日召開勞動黨全員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8至10日召開勞動黨全員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近來頻繁試射導彈,甚至早已完成第7次核爆試驗的準備工作,就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。金正恩於8至10日召開勞動黨第8屆全員會議第5次擴大會議,雖然並未針對核試下達指令,也未明確談到南韓、美國,卻不斷強調增強自衛武力是國家主權之展現,同時將崔善姬提拔至外務相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1)日報導,金正恩於8至10日召開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的擴大會議,首先便強調自衛權是守衛國家主權問題的展現,表示勞動黨在這一塊上絕不讓步,且堅守「強對強」原則,闡述正面勝負鬥爭原則之信念,似乎呼應國際社會對於北韓接連試射導彈的撻伐。

金正恩表示,北韓的國家安全面臨嚴重危機,且周邊情勢隨時有可能惡化,強化國防武力的目標變得更加迫切,「面對激變的國際政治情勢與處於緊張局面的朝鮮半島(韓半島)安全環境。根據(黨)實施負責且具必要性舉措,以及進行頑強鬥爭後所帶來的結果,在擔保國家安全的信賴基礎上,達成『歷史性的進展』。」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其中所指的「歷史性的進展」,其實代表著北韓近來經歷一連串導彈試射後,在新型武器研發上取得重大成果。

同時,金正恩還在會議結論中提到「對敵鬥爭」,雖然北韓報導中並未公開詳細內容,但《韓聯社》卻認為北韓所提到的「敵人」,很有可能指的是南韓,這是為了呼應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將北韓定調為敵人的說法。

另外,金正恩也在會議中提到新冠防疫,並將此次疫情危機定調為「史無前例的國難」。

▲▼崔善姬在此次會議中被提拔至外務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崔善姬在此次會議中被提拔至外務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金正恩在此次會議中將崔善姬從外務省第1副相提拔至外務相,至於原本擔任外務相的李善權調任至統一戰線部長。據悉,崔善姬與李善權於2018年「韓半島之春」中,在北韓對美國、對南韓談判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根據南韓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北韓大學院副總長梁茂進(양모진)分析,「會議之所以未提及核試驗,很有可能因為核試驗是金正恩最後裁決的選項,而之所以將崔善姬提拔至外務相,可能也與(平壤當局)有意與美國展開談判有關,因此不排除核試驗延期的可能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