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高中以下6/9實體上課 縣府提醒快篩陽勿入校園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6月9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生到校上課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長徐榛蔚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6月9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生到校上課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8日新冠染疫新增1223例,花蓮縣政府下午舉辦疫情說明記者會,縣長徐榛蔚表示,無論到校上課及暫停實體課程,對於確診數並未有顯著影響,但為讓孩子享有實體受教的權益,6月9日高中以下(含幼兒園)學生將可到校上課。

針對新冠疫苗校園已施打完畢,徐榛蔚指出,幼兒園第一劑施打率為49.5%、國小施打率為64.1%、國高中第三劑施打率為50.9%。今日起於「中正體育館」及「吉安國小」針對5歲至11歲的兒童設置大型補接種站,現場開放隨到隨打,徐縣長提醒家長留意子女施打後的身體變化,如發燒、心悸或其他不舒服,須儘速反映並就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6月9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生到校上課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8日新增1223例新冠確診,累計染疫人數43116人。

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,花蓮縣共計有70家提供視訊診療之診所,花蓮市21間、吉安鄉7間、秀林鄉2間、鳳林鎮1間、光復鄉1間、萬榮鄉1間、瑞穗鄉1間、玉里鎮3間。另外,花蓮慈濟多功能篩檢站仍有提供服務,請鄉親就近就醫,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提供快篩陽性反應、PCR採檢、防疫門診及領藥等服務,一站式的服務讓鄉親更便利,對於家用快篩後結果有疑慮的鄉親可多加運用。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,6月9日起開放高中以下學生到校上課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提醒,雖然開放實體上課,但是請學生在家先行快篩檢測,結果為陰性方可入校。

朱家祥再次提醒,高中以下學生接種疫苗後,若出現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常見疫苗副作用幾天後仍未消失、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像是呼吸困難、心跳加速、虛脫與全身紅疹等,以及疑似心肌炎症狀應,請立即就醫。針對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,若孩子有體溫大於41度、意識不佳、持續昏睡、持續頭痛、持續嘔吐、肌躍性抽搐、步態不穩等情形,請家長立即將孩子送醫。

對於高中以下(含幼兒園)學校9日將恢復實體上課,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明,為維護校園學生及教職員工健康安全,請學生於當天上午入校前,在家先行快篩檢測通報,結果為陰性者,學生方可入校,結果為陽性者請進行確診隔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