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到圖書館「拿了就走」 彰化阿公摸走17本地方史挨告 

▲老阿公到圖書館偷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老阿公到圖書館偷書。(圖/田中鎮公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田中鎮立圖書館光天化日遭竊,竊嫌是一名82歲的謝姓老爺爺,這名老爺爺從北斗鎮騎著電動機車一路到田中圖書館,沒有在一樓閱報室停留直上二樓,離開時包包總是裝滿書,端午節隔天他又準時出現在圖書館,被機警的志工盯上,並從監視器上看到他拿17本「地方文史」書籍塞進包包,當場被警方依現行犯移送。

恰巧館內也發現許多書籍不翼而飛,近日也收到不少民眾抱怨,尤其這名老爺爺揹著空包包,拿了書便離開的行徑更是使館方可疑,館方先報警等在門口將爺爺攔下,果真包包內有17本書。

▲老阿公到圖書館偷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這名老爺爺說了一口流利的國語,他曾在北斗鎮立圖書館辦借書證,經常騎電動機車到田中圖書館,從未與館內志工或人員交談,直上二樓拿了書就走,當他被警方依現行犯移送時,他也辯稱忘記有借書這回事,甚至不記得有偷書,但偷竊的行為明顯已經觸法,

館長林怡琦說,圖書館內每年都會有書籍失竊,近日加裝監視器,也希望老爺爺不要再犯,要看書可以用借的,偷竊行為真的不可取,並期盼大家都能發揮公德心。

▲老阿公到圖書館偷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老阿公到圖書館偷17本文史類叢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