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死亡人數超越921地震 南投籲長者提升施打率減低中重症

▲漳興國小接種站湧入施打疫苗人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漳興國小接種站湧入施打疫苗人潮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冠疫情嚴峻,即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估,6月10日將出現反轉,但全國確診死亡人數已逾2900人,超越20多年前921大地震的2400多人;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全縣確診身亡累計33人,年齡層集中在71歲至90歲之間,且多數有患有慢性病,而全縣第三劑施打率低於全國平均,疾呼「打疫苗,送快篩劑」活動將持續至本月底,鼓勵老人家將疫苗打好打滿。

縣府衛生局表示,全國新增病例及死亡數仍在高原期,根據統計資料,截至6月5日止,確診達234萬2千7百多人,相當於南投縣人口48萬的4.8倍,全國確診死亡2939人,更悄悄超越921大地震死亡人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府衛生局統計顯示,各鄉鎮市往生者以竹山鎮9人最多,其次是南投市、名間鄉各5人、草屯鎮4人、埔里鎮3人,集集鎮、水里鄉、信義鄉各2人,鹿谷鄉1人;確診人數2萬5千多人,以南投市6736人最多,其次是草屯鎮5026人,埔里鎮3868人,竹山鎮2873人。

▲營北里接種站為民眾服務施打疫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營北里接種站為民眾服務施打疫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全縣65歲至74歲第一劑疫苗接種率89.8%,高於全國89.5%,第二劑接種率86.2%,高於全國86.1%,但第三劑76.1%,低於全國的77.2%;7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,第一劑79.3%,低於全國79.7%,第二劑74.3%,和全國一致,第三劑62.3%,低於全國的63.1%。

縣府提醒,目前成人BNT疫苗充裕,6月30日前接種的縣籍65歲以上(55歲以上原住民)長者,都可免費獲得2劑快篩劑及500元禮券,中低收入戶每人也可領到5劑快篩劑、長照機構住民每人可獲配3劑快篩劑、遊民及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,0至6歲的兒童也可領取5劑快篩劑;第二輪家用快篩實名制今天開始實施,還有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及五專前三年的學生,也免費發放每人4劑快篩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