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要找殯葬業者談了! 盼做到兩全其美:滿足家屬渴望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確診火化到底是不是要在24小時內火化連日引發各界議論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5日)強調,規範從沒變過,「希望盡速但沒訂時間」,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很多家屬沒見到最後一面,若規定沒變過,難不成是殯葬業自己誤會了?陳時中回應,會盡快找業者來談,看怎麼做到兩全其美,也就是滿足家屬渴望,同時讓從業人員安全處理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若大家仔細看也許沒有將重點弄對來,重點是說「家人想見最後一面」這件事,但去年6月8日講了很清楚,屍體只要用完全密封非滲透性裝入後就不能再打開,「問題在這,不是在時間」,會衍生相關傳染病處置辦法,「業者不得拒絕」。

陳時中表示,不得拒絕後,第五類傳染病會直接封好盡量不要再打開,等到家屬要看時,第一層被屍袋封住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過了,擔心有些氣體跑出來會有病毒,怕打開病毒又往外洩,對處理屍體的人是風險,因醫院進屍袋前要全防護處理,到殯儀館則因在屍袋,只要做到基本防護就好。

陳時中認為,現在大家應該平心靜氣,站在家屬立場思考,雖然傳染病也很重要,但病毒已2年多了,怎麼滿足讓家長能見到最後一面的期盼,又能在防疫上做到一定程度,殯葬業者也有方式處理,所以透明或其他方式,相信這部分殯葬業者都比指揮中心更了解,可找他們一起來思考,而不是再去講24小時火化這種事。

陳時中強調,一方面保障殯葬業處理屍體安全,另一方面滿足家長見最後一面渴望,相信現階段對疾病了解可以做到兩全其美,會盡速找殯葬業來看過程,怎麼一步步達到,讓家屬看到最後一面又可以讓殯葬業有保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