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北桃確診者今起可自行下載居隔單 新北35萬人適用

▲▼ 新北0604疫情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疫情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未歇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4日指出,由於過去因中央系統問題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取得居隔單,經與中央密切溝通,今天凌晨起,雙北及桃園試行「修改同住親有資料」、「下載居隔證明」。新北市估有35萬人可適用此系統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確定病例,本土個案68,118例,其中,新北市新增9820例確診,居隔22783人,居家照護74273人。劉和然表示,根據7日平均數可以看到,新北疫情正在緩降當中,呼籲民眾,在生活如常過程中,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。

▲確診者可自行上網申請居隔單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確診者可自行上網申請居隔單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點圖放大)

劉和然提到,不管是新北市或是全國人民,很多人居隔單一直拿不到,經過幾次反映,中央終於積極重視,從今天凌晨12點開始,開放台北、新北及桃園試辦,只要5月1日至5月25日的確診者,且有使用填寫過確診者自主疫調、確診者可至平台修補同助親友資料,並下載居隔證明書、同住親友適用5月17日起免居家隔離方者,不必填寫、若填補之同志勿親友三個月內曾經確診吳需列為接觸者、填寫原則24小時內有一次修改機會。

劉和然補充,此自行下載居隔證明,從今天凌晨起開始上線,並於6月6日擴大至全國試用。新北市有35萬人可適用此系統。

▼ 新北疫情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 新北0604疫情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 新北0604疫情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 新北0604疫情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