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規模最大」國中會考補考今登場 新北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

▲▼國中會考補考,新北考區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國中會考補考今登場,新北考區共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補行考試今(4日)起一連兩天舉行,台灣有3914名考生,與大陸考場387名考生,一併舉行考試,這也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,而新北市則有1038人補考,也是全台考生人數最多的縣市,新北教育局表示,新北考區今天共81人缺考,整體到考率約92%,目前考試過程大致順利,並無重大違規事件。

今年國中會考在5月21、22日舉行,共19萬9318人(含大陸試場)報考,根據教育部統計,經過全國試務會與各縣市政府確認後,考試期間因確診尚未解隔離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考生共有3914名,將與大陸考場387名考生,在今明兩天一併安排在22考場、148間試場舉行,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曾表示,今年國中會考補考,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中會考補考,新北考區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考區設有新北高中及清水高中2個考場,共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在台灣3914名考生當中,光是新北市就有1038人參加補考,佔台灣補考生最多的27%,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新北考區設有新北高中及清水高中2個考場,共44間試場(不含預備試場),今天整體到考率約92%,共有81人缺考,今天考試過程大致順利,新北考區並無重大違規事件。
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依據中央規定,補考考生比照正式考試一般考生,每間試場為36名考生,而今天現場並無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考生應考需啟用備用試場,但有1名大陸考場轉至新北考區居檢考生,所以啟用1間備用試場;而補考除比照正式考試防疫措施,考生全程戴口罩,除特殊考生外不開放家長陪同,考場也加強防疫物資準備,提供試務人員防護面罩及考生中午用餐使用隔板,並增置消毒據點,加強考生手部消毒使用,試場內前後窗戶各開啟5到10公分加強通風。

▲▼國中會考補考,新北考區81人缺考、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國中會考補考今起舉行兩天,新北考區共81人缺考,到考率92%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教育局也補充說明,這次補考試題難易度及鑑別度與正式考試試題相當,考生可就未應試考試科目進行補考,或是參與今明兩天考試中,針對重複應試考試科目成績,將以擇優方式進行計算,而且參與補考考生在入學時採外加名額方式,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