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慘跌至113名」與南非並列! 5月日經新冠復甦指數出爐

▲▼台北市兒童BNT疫苗開打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疫苗接種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因確診人數與病歿數增加,整體排名跌至113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本土疫情爆發數月,《日經亞洲評論》3日公布了5月的日經新冠復甦指數,台灣繼上個月暴跌90名至第94名後,5月再度跌到第113名,與南非並列。而柬埔寨與南韓則成為亞洲排名前二,越南、菲律賓則因陸續放寬防疫限制,排名有所上升。

根據《日經亞洲評論》公布的最新日經新冠復甦指數,台灣受到確診人數與病歿人數激增影響,排名下降至第113名。而上個月與台灣共列第94名的中國大陸則是上升了1個名次,來到第93名,不過由於大陸一直倚靠封鎖控制措施疫情,因此在「社會移動限制」項目的滿分30分中,只取得4.5分,創下歷史新低。

日經新冠復甦指數主要評估全球122個國家和地區的防疫表現,評分指標包括疫情控管、疫苗接種率及社會移動限制等,分數越高、排名越高,代表確診數更少、接種率更高、社交距離措施越寬鬆。

越南與菲律賓在2021年的排名都處於墊底,但是根據5月數據,兩國有明顯上升。越南已經允許企業與工廠重新開業,學校也恢復到校上課,與此同時,越南也成為東南亞第一個國家免除外籍旅客入境檢疫、疫苗接種以及居家隔離等各項防疫要求,因此在5月上升了48個名次,來到第14名。此外,越南共有80%人口完成2劑疫苗接種,60%人口完成3劑疫苗接種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繼上月下降90名,5月再跌19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菲律賓的每日新增病例在過去一週下降到200例以下,並且沒有出現病歿者。確診人數的大幅下降也讓菲律賓在5月的排名中上升了40名,來到第33名。菲律賓2月重新開放已經施打疫苗的外籍旅客入境,該國從本週開始,也停止要求外國人在入境前出示陰性檢測證明。

整體排名第2名的柬埔寨則是亞洲排名第一,其次則是第8名的南韓,這兩國皆有極高的疫苗覆蓋率,並且採取「與新冠共存」的新防疫政策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