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避免二度染疫?他點「3個字」關鍵:無敵星星都是幻想

▲▼咳嗽,感冒。舊LOGO重傳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醫師指出,是否二度染疫其實取決於自身免疫力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,已經確診解隔者,有如獲得3個月的無敵星星。不過現有醫師指出,未二度染疫者其實是取決於自身免疫力,「無敵小星星全部都是幻想的。」

為何有人反覆染疫、有人卻不會?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指出,雖然病毒變種扮演了一定的免疫逃脫角色,不過也有許多人沒有二次染疫,像目前就只有4.3%的人重複感染。他直言,無敵小星星全部都是幻想的,「其實最終還是要決定於自己的免疫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羅一鈞表示,「無敵星星」一說絕非鼓勵民眾涉險二度染疫,尤其慢性病患要特別小心,更自曝「像我本身有糖尿病」,一旦染疫都更容易併發中重症。同時他也強調,打疫苗才可能會比先前獲得更多的保護力。

而針對哪些族群更有機會二度染疫,羅一鈞表示,目前雖無特定對象更加容易,但「常接觸不特定人士、易暴露病毒風險下的人」,染疫風險本來就會比較高。不過他也說明,觀察新冠肺炎,無論是Delta或Omicron,第二次確診後的症狀會比前一次更加輕微,多半屬於很輕微或無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