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波過了=疫情終結?黃立民揭「1關鍵」:可能一路到年底

▲松山機場篩檢站啟用,民眾持快篩陽性檢體排隊等候採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醫師直言,國外已經出現新變異株,因此疫情至少要一路到年底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(6/1)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,提到疫情未來走向,他直言,國外有新的變異株出現,所以奮戰「不會太快結束」,預估至少要一路到年底,甚至明年初。

本土疫情已多日徘徊在單日8至9萬人確診,不過死亡數破百也令外界相當擔憂。對於這波疫情高原期何時才能度過,黃立民指出,有些國家是「快上快下」,但大部分國家是一面上升、一面與病毒奮戰,在高點持續一兩週後才逐漸下滑,台灣屬於後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立民提到,即便這波疫情過了,但並不是就這樣結束,「可能會一路走到年底或是明年初」,主要是國外已出現新的變異株,包括美國感染BA4、BA5的人數有上升趨勢,鄰近的日本也出現案例,「怎麼可能這波過去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?」醫師直言,「不太可能的」變種病毒已經出來等著了,奮戰不會那麼快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