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立民估入境檢疫「7月改3+4」!揭解封後劇本:跟0+7差不了多少

▲桃園機場、出入境、航廈、機場、旅行、航空、機票、出國、旅遊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醫師預估,7月會將入境檢疫調整為3+4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近期本土疫情連日徘徊在單日8至9萬人確診,不過各界也關心「解封」進度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,邊境解封會朝向檢疫天數縮短的方向。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(6/1)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指出,開放是世界趨勢,政府可能會採行3+4,但以隔離角度來看,其實「3+4」跟「0+7」差不了多少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會中他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,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,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。陳時中則證實,解封會朝向檢疫天數縮短的方向進行,但不會是0+7。黃立民認為,開放是世界趨勢,「我們已經關了2年多了」,不開放經濟會受到很大影響,入境政策目前是採7+7,但他預估未來可能會調整為3+4,0+7則暫不考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是,黃立民直言,以隔離的角度來看,「3+4跟0+7其實差不了多少」,3+4也沒什麼效果,「這就是要開放邊境的意思。」

黃立民指出,現在的重點是「醫院及長照機構」守好即可,其他的就讓人民自行決定風險,願意小心過生活的人,或是不顧一切就是想恢復原來日子的,只要政府有足夠藥物、能夠快速給予治療,相關風險就交由民眾自行承擔,「不可能所有風險都要政府幫你承擔」終究是要恢復正常。

黃立民提到,很有可能7月就會回到入境3+4,也會有很多人在這階段就選擇出國,而國際旅遊在此時會快速增加,接著就會看到其他變異株進入台灣,於是要繼續守下一波,若大家心理都可以接受,也能夠自負風險,政府在醫療及長照機構守得好,「就這樣過日子吧,不然怎麼辦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