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4縣市疫情恐升溫 公衛學者:沒做好2件事「7月將日增近200死」

▲▼陳秀熙指出,台中、高雄等縣市目前仍未達疫情高峰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)

▲陳秀熙指出,台中、高雄等縣市可能還有機會升溫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 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,下同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本土確診數突破200萬,指揮中心坦言,疫情有北降南升的趨勢。公衛學者則指出,目前北北基桃等8縣市已達高峰,正逐步下降中,但台中、高雄等4縣市目前看起來未達高峰,是否還會往上增加,仍有待觀察。

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在「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」直播中指出,台灣疫情在未來1~2週內會下降,不過致死率目前仍在攀升中,主要是因仍處於適應期的關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秀熙表示,不同縣市高峰點所得到的累積通報感染數不同,高峰累積通報率達7~10%時,流行疫情就會開始下降。基隆市10.1%,台北市8.5%,新北市8.2%,桃園市6.8%,新竹縣7.45%,新竹市7.8%,宜蘭縣8.2%,花蓮縣9.0%,這8個縣市目前皆已達高峰點,正處於往下降的趨勢。

至於台中市、高雄市、台東縣、彰化縣4縣市,目前高峰累積通報率皆小於6%,因此疫情是否會上升還有待觀察。不過陳秀熙也根據紐西蘭疫情曲線推估,本土疫情在未來1~2週會往下降,但致死率仍要再等2~3週才會降低。

▲若未調整醫療量能、精準投藥,7月恐日增近200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 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,下同)

▲若未調整醫療量能、精準投藥,7月恐日增近200死。

陳秀熙指出,5月底中重症的比例上升很快,必須要等到流行高峰下降的2~3週後,中重症才有可能下降;若想減少直接與間接的重症死亡,必須靠「精準使用抗病毒口服藥」、「改善醫療量能緊縮」,否則7月上旬每日死亡人數將逼近20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