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幼童「全身痙攣」送院才知確診 早已併發腦炎 恐留後遺症

發燒,小孩,感冒,量體溫,吃藥,看醫師,問診,咳嗽,過敏,鼻涕,鼻水,氣喘,口罩小孩,口罩,小兒科,流感,洗手,腸病毒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根據日本小兒神經學會統計,因感染病毒而引發腦炎的兒童中,有超過3成會留下後遺症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櫪木縣一名未滿5歲的幼童染疫後引發腦炎,成為重症病例。而該名確診幼童是在送院後才確診,且已經引發腦炎,一度無法自主呼吸,儘管暫時救回一命,但由於腦部發生大面積受損,身體的一部份依舊處於癱瘓狀態,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該名未滿5歲的幼童日前在家中突然全身嚴重痙攣,緊急被送往自治醫科大學附設醫院治療,並接受詳細檢查。在檢查過程中,該名幼童確診新冠肺炎,同時引發腦炎,並且一度無法自主呼吸。

經過醫療團隊的搶救後,幼童逐漸脫離險境,然而因為腦炎引發腦部大規模受損,因此身體的一部分依舊無法動彈,仍在院內接受治療。負責治療的自治醫科大學附設醫院村松一洋醫師表示,該名確診幼童被送到醫院時,已出現高燒、全身痙攣的症狀,隨時都有可能對生命造成危險,因此他也呼籲家長,一定要預防孩子染疫。

另一方面,儘管兒童染疫的重症化風險較低,但櫪木縣5月1日就有一名未滿10歲的兒童在染疫後引發腦炎不幸病逝。全日本截至目前為止,沒有基礎疾病但卻因染疫引發腦炎的兒童病例共有10例。

根據日本小兒神經學會統計,日本每年約有500至800名未滿18歲的兒童因為感染病毒而引發腦炎,其中有5%會死亡,36%會留下後遺症,對兒童而言是風險極高的疾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