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跑郵局了 ! 交通部修法放寬「i郵箱可代收投掛號」

▲▼中華郵政i郵箱。(圖/中華郵政)

▲中華郵政全台有2千多處i郵箱。(圖/中華郵政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過往掛號信件只能持印章親領或代領,但不少民眾白天上班,家人無人可收件,也沒空去郵局寄掛號。交通部公告修正「郵件處理規則」,新增全台2408座i郵箱未來可收、投掛號郵件,對此,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i郵箱收投掛號信,仍在研議中,有進一步具體規劃將盡速公布。

交通部近日公告修正「郵件處理規則」,原本掛號郵件應由收件人、代收人、代理人、同居家屬或收件地址之接收郵件人員、管理服務人員或郵件收發處收領。法規新增掛號郵件亦得經由中華郵政公司設置i郵箱收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華郵政i郵箱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▲中華郵政i郵箱未來將可收投掛號信。(圖/中華郵政提供)

現行i郵箱僅能提供包裹和小包收投i郵箱,掛號信無法到i郵箱寄件,或是只要經收件人同意,若第一次到府投遞掛號不成功,即可改投到鄰近的i郵箱,3天內可自由領取。不過交通部修法通過,未來不須經過到府投遞不成,首次可直接透過i郵箱收掛號信,也可寄掛號信。

對此,中華郵政公司表示,全台現行有2408座i郵箱,i郵箱目前使用量逐步提升中,未來可直接收、投掛號信仍在研議中,有進一步具體規劃將盡速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