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補考本週末登場 3911人參加、新北1038人最多

▲▼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補考本週末登場,圖為之前會考狀況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補考將在本週末(6/4、5)登場,根據教育部統計,考試期間因確診尚未解隔離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考生共有3911名,將併同大陸考場499名考生,一併舉行考試,補行考試通知函昨(30日)已經寄發,而明(6/1)將寄發補行考試准考證,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由就讀國中轉發,個別報名考生由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寄發。

今年國中會考在5月21、22日舉行,共19萬9318人(含大陸試場)報考,根據教育部統計,經過全國試務會與各縣市政府確認後,考試期間因確診尚未解隔離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考生共有3911名,將併同大陸考場499名考生,將一併安排在22考場,148間試場舉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潘文忠只面對這波疫情,要戒慎但不用恐懼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表示,今年國中會考補考是歷年最大規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曾表示,今年國中會考補考,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,教育部補充說明,參加補考的3911人當中,分散在全台18個考區,其中以新北市的1038人最多,補考時在全台18個考區都設有試場,不會讓考生千里迢迢跑到外地去應考,一般試場可容納36人應考,也會準備備用試場,每間可容納8到12人。

今年大陸考場共有499名考生,不過,教育部指出,上海因為疫情無法辦理考試,經過了解多數學生並未有返台升學高中等學校需求,在學校徵詢家長意願,其中有6名考生返台應考,5名考生至華東及東莞試場應試,各校均協助考生依當地防疫措施給予相關協助,並妥善安排試場。

為確保會考公平性,教育部表示,大陸考場試務會(彰化高中)針對印卷分卷闈場及各試場進行全程遠端監控錄影,教育部也委請在大陸的台灣督導進行考試二日的全程監督,確保考試公平性,而大陸考場考生後續若返台參加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,將採外加名額辦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