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光電四倍增計劃提早8月達標還超標 台中再創低碳里程碑

▲▼太陽光電四倍增計劃提早8個月不但達標還超標,台中再創下低碳里程碑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太陽光電四倍增計劃提早8個月不但達標還超標,台中再創下低碳里程碑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以「藍天白雲、清淨家園」為目標,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其中太陽光電建置成果亮眼,市府從2018年訂定太陽光電倍增計畫,成立太陽光電推動小組,原訂2022年底達成太陽光電四倍增即裝置容量465MW的光電設置,經台電公司統計顯示,台中太陽光電四倍增不但在今年4月達標,而且超標,總裝置容量已達470MW,為台中市太陽光電發展畫下漂亮里程碑。

▲▼太陽光電四倍增計劃提早8個月不但達標還超標,台中再創下低碳里程碑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,為落實盧市長清淨家園的願景,努力讓台中空氣清新潔淨,市府秉持「先公後私、先大後小」理念,由市政府率先建置太陽光電、推動綠能屋頂、太陽光電補助、力推工廠屋頂種電及用電大戶規範等政策,截至今年4月底台電公司資料,台中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再度蟬聯全台第一,其中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470MW,年增裝置容量由2020年六都第4,進步至2021年六都第3。

市府表示,預估年產出綠電可多供給15萬戶一般家庭年用電量,換算每年減碳量約30萬公噸,相當於種植1600萬棵樹,或建置56座台中都會公園的固碳量,台中太陽光電將全力朝2030年達1GW(十億瓦)願景前進,期盼透過市民共同參與方式,除了為生活環境出一份力,還可享受售電經濟效益,期盼發展台中低碳綠能特色,成為宜居風光城。

張峯源進一步表示,台中市已完成永續低碳政策3部曲,第1部曲是市府2021年1月簽署《氣候緊急宣言》,向世界宣示體認到地球面臨氣候緊急困境;第2部曲為2021年9月公布「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」;第三部曲為2022年4月公布「2050台中市淨零碳排路徑」,皆為台中就淨零碳排、永續發展進行自願檢視,並將逐年發表及滾動檢討,要求達到一定期程及目標。

台中市政府展望未來積極推動多元再生能源發展,以太陽光電、風力、水力為主軸,輔以生質能及廢棄物等再生能源,持續「增氣、減煤、展綠」來推動綠能,邁向環境永續之願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