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發燒 黃偉哲憂台南醫療量能滿載將啟動備案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目前止台南市原本估計的醫療量能應是夠的,但如果疫情持續升溫,就會面臨滿載,屆時就需啟動備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目前止台南市原本估計的醫療量能應是夠的,但如果疫情持續升溫,就會面臨滿載,屆時就需啟動備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上午指出,到目前止,台南市原本估計的醫療量能應該是夠的,但無可諱言,如果疫情持續升溫,就會面臨滿載,屆時就需啟動備案,譬如說,加強型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,可以收治一些較輕症的病患。

黃偉哲強調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若真的醫療滿載,縣市間仍有互助合作的模式。假設北部的高峰期已經慢慢過了,而中南部正處於高原期,那就必須要啟動因應的措施。至於外界關心台南市是否高峰期已過,黃偉哲表示,快篩陽即算確診的新措施上路後,可能會掀起另一波高峰,因此目前的疫情狀況,市府團隊仍會密切觀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網路謠傳高鐵台南站有4000人確診的假訊息,黃偉哲認為,這類的假訊息,從疫情開始之後就不斷出現。經過警方調查了解,很多是透過國外伺服器所發布,呼籲民眾看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時不要轉傳,疫情期間刻意散播不實訊息,而造成公眾恐慌,不該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內。
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,經過深入的調查,這條假訊息是透過兩個特定的粉絲專頁發布,之後再轉給800多位粉絲好友,這些都是特定的對象,目前該案已經跟刑事警察局的偵9大隊來合作。

方仰寧進一步指出,根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散佈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可處最高新台幣3百萬元之罰金,另依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,還有刑罰的規定。

方仰寧強調,要追究的是惡意的源頭傳播者,不會任意用刑事責任來加諸於一般的市民百姓,針對一般民眾,市府還是採取勸導的方式,希望大家能夠站在支持防疫人員的立場,不要任意散播不實的訊息,造成社會的恐慌與防疫人員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