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道盟爆內鬨!先丟鞭炮調警離山 黑衣人再潑漆撒冥紙錄影po網

▲文山區景華街2月中旬接連遭歹徒潑漆撒冥紙示威,警方日前收網逮捕天道盟不倒會成員10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黑幫派人丟擲鞭炮吸引警力追趕,之後同夥才現身向被害商家潑漆撒冥紙嗆聲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1間土地開發公司去年接連遭黑衣人鬧事挑釁,引起當地恐慌,警方特別加強攔查不尋常黑幫活動,沒想到這群黑衣人為達成使命,竟由陳姓男子騎機車雙載沿路丟鞭炮,吸引警方上前追趕,其他同夥再趁隙潑漆、撒冥紙嗆聲,還自拍影片回報成果並po網,台北地檢署30日將幕後曾姓主嫌等5人依妨害秩序等罪起訴。

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一間土地開發公司在2021年初,連續遭黑衣人上門潑漆、撒冥紙丟鞭炮,黑衣人甚至把犯案過程錄製影片PO上臉書挑釁示威,嚴重藐視公權力,警方調查,遭到潑漆的土開公司實際上為天道盟文山會的堂口,前往尋釁的是天道盟不倒會成員,雙方疑有賭債糾紛。

2月22日深夜,曾姓男子找來10多輛機車在中和集合,大隊人馬前往文山區準備為糾紛復仇,警方半路攔查,將大部分黑衣人驅散、留置,曾姓男子也因此掉頭離開,但有3輛雙載機車共6人仍持續往土開公司前進。

其中陳姓男子為了掩護同夥,率先闖到土開公司門口丟擲鞭炮,吸引警方注意並前往追趕,闞姓男子等人騎乘的另外2輛機車看現場淨空後,再到公司門口撒冥紙、潑漆,並且錄影上傳臉書。

曾男到案否認參與鬧事,聲稱他遇到攔查後就回家了,後續是陳男等人自己行動,但因檢警查出陳男等人做案後,有把影片回傳給曾男,並回報有同夥因丟擲鞭炮受傷,因此不採信曾男說法,將曾男、陳男、闞男等5人依妨害秩序、妨害公務等罪起訴,負責錄影的2名未成年人則由少年法庭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