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市長:要以「超常規力度」重振經濟 把造成的損失搶回來

▲▼上海市長龔正。(圖/取自新華社)

▲上海市長龔正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疫情嚴重衝擊經濟,上海市長龔正29日表示,要以超常規的力度和舉措,加快推動經濟恢復重振,「全力支持復工復產達產,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、造成的損失搶回來。」

龔正在「上海市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工作部署會」上提到,過去三個月,是上海極不容易的日子,在全市人民團結奮戰、不懈努力下,疫情得到有效控制,形勢持續向好,5月16日實現了社會面清零,正在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,直至解封,這也為6月1日以後,全面恢復城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打下了較為紮實的基礎。

▼上海正全力推進復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上海。(圖/路透社)

龔正提到,要認清大局、把握大勢,充分認識當前形勢的極端嚴峻性和穩住經濟大盤的極端重要性,堅決打贏經濟恢復和重振攻堅戰,全力支持復工復產達產,盡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、造成的損失搶回來。

龔正指出,要全力穩住市場主體,加大減稅降費力度,加大金融紓困力度,加大為企服務力度,要全力擴投資促銷費,發揮投資關鍵性作用,加快重大工程、重大產業項目、重點區域的投資力度,多策並舉、綜合施策,推動消費市場逐步恢復常態。

▲▼上海。(圖/路透社)

龔正強調,要全力穩外資穩外貿,繼續鞏固上海作為國際資本最青睞投資目的地的地位,用好RCEP生效契機和進博會大平台,打造一流營商環境,穩定企業預期。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,抓好穩崗就業、保供穩價工作。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線,高度重視防範化解各類風險。

龔正還說,要昂揚鬥志、勇往直前,以恪盡職守之責、統籌兼顧之謀、擔當實乾之風推進各項工作落地見效,「進一步強化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、系統觀念和嚴實作風,不折不扣落實責任、落實政策、落實紀律,打好穩住經濟大盤這場硬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