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境開放時間點就在下月! 觀光局:已擬妥草案

▲▼京都旅遊,日本旅遊,日本賞楓,京都嵐山楓葉,嵐山楓葉季,嵐山紅葉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國人太想出國,指揮中心透露將研議邊境鬆綁政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行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7日)鬆口已在研擬開放邊境政策,「時間大概就在下個月」,將與各部會討論。對此,觀光局表示,5月上旬也召回導遊培訓,旅行社接待旅遊業務指引草案已擬妥,未來是否施打三劑疫苗才能入境、有無總量管制,將配合指揮中心政策。

6月過後,台灣有機會開放邊境,指揮中心近期將邀各部會討論,對此,觀光局回應,目前衛福部尚未針對下月邊境政策找觀光局討論,但因應開放出國和入境旅遊,觀光局於去(2021)年底到今(2022)年5月25日,共開過6次會議,主要工作是將入出境接待、旅行社接待旅遊業務等指引草案擬出,日前指揮中心也提供指導意見,因此依此也做了修正,近日會再提報指揮中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指出,針對國外旅客入境來台,入境前旅行社要做甚麼,入境後旅行社該如何處理,以及旅客的保險等都有相關規畫,也協調金管會、保險局協助設計新保單。

▲▼韓國首爾光化門,首爾旅遊,韓國旅遊,韓國自由行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國門評估開放,下半年國人有機會組團出國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觀光局表示,未來開放入境旅客資格,將配合指揮中心協調研議,是否需要施打三劑疫苗等才能入境,還要再與指揮中心確認;另針對進來的旅客,有無總量管制的考量,是否會用漸進式的方式開放入境的旅客量,都會有考量。

觀光局強調,各界一直期待,下半年能有望開放國境,很多大型旅行社都已陸續召回員工,小型業者也提供員工培訓,觀光局已經在5月11日協助召回導遊培訓,當導遊接待來台旅客要採取何種方式接待、對病毒要有認識等,第一梯次已經有數百人參加培訓,未來將持續再辦理。

針對未來開放邊境是採先入境、後出境?或是出入境同時開放?觀光局表示,該部分需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,觀光局已蒐集各國開放邊境資料提供給指揮中心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