譙學生草包、比狗不如! 高雄師僅停聘半年...下學期恐繼續任教

▲▼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予以解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,,呼籲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予以解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。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路竹高中國中部一名陳姓教師先前被爆打學生頭、捏耳朵,還經常性言語辱罵學生是「草包」、「比狗還不如」、「賤」等羞辱字句,不過,學校只就性騷擾部分決議停聘半年,該位老師下學期更可能回校任教。對此,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前往學校抗議,強力要求校方一定要解聘該名老師,還孩子一個公道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,這名嚴重體罰、霸凌、言語羞辱且性騷擾學生的國中部陳姓導師,他的言語羞辱、歧視跟精神暴力,對學生造成的傷害比體罰還更嚴重,但事發之後,校方交由不同單位調查,結果所有懲處都分開,事情被淡化,這名老師下學期恐怕還要回學校繼續教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予以解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,這名嚴重體罰、霸凌、言語羞辱且性騷擾學生的國中部陳姓導師,僅被停聘半年,下學期還可能回校任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張萍表示,學校依據情節分別啟動「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」、「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」、「校事會議」調查,結果,無論是體罰、性騷擾、霸凌、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等,全部都成立,但是學校只就性騷擾部分決議停聘半年,其他都不懲處,這樣對嗎?

如今,陳老師被高雄市社會局認定違反兒少權益法、開處兒虐罰單,因此,校方下午必須依規定召開教評會再次審議陳老師是否適任。人本教育基金會強力主張,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今天下午一定要解聘他,還孩子一個公道,必須讓暴力老師離開校園,不可以再有任何孩子受到傷害。

校方下午將召開教評會,再次審議陳姓老師是否適任,校方表示,會依規定聘請律師及兒少專家做通盤檢討,並依相關調查結果事實認定審議。

▲▼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予以解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人本教育基金會呼籲教評會應全盤檢視陳老師全部犯行,予以解聘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回顧整起事故,路竹高中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遭投訴,打頭、捏耳朵,甚至經常辱罵學生,「草包」、「社會敗類」、「白癡」、「智障」、「賤」、「父母都沒在教」、「比狗還不如」、「混蛋傢伙」等等。不僅於此,陳老師也常處罰學生做拱橋、青蛙跳,還假借訓練體能之名要求學生每週一定要跑15圈操場,當週沒有完成的圈數要累計;若學生作業未完成或操場沒跑完,就處罰下課或午休時罰站,剝奪學生下課及午休的權利。

另外,他也涉及精神暴力,辱罵學生「你各位真的都是草包啊」、「「遇到你們真是我倒了八輩子的楣」,也涉及言語性騷擾「說不定你三年之後就會搞大別人家肚子,不要破壞原住民血統好不好?」有男學生看起來精神不好,陳姓教師還會諷刺:「昨晚是不是看A片?」還取笑女學生:「說不定你國三畢業典禮的時候,肚子就帶著一顆球。」因此遭檢舉,導致暫丟教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