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兒確診燒到40度!醫給退燒藥「只是輕症」爸怒罵 全場1點狂酸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本土確診數上升,醫療量能也面臨緊繃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輕症者須進行居家照護,但只要兒童染疫發燒,家長都會特別慌張擔心,一名男網友表示,家裡三個小孩都確診,每個都燒到40度,但是醫院卻說只要還有呼吸、走路,都算是輕症,給了感冒藥水還有退燒藥就要原PO帶回家自己照顧,氣得他大罵三字經,「超前部署,結果什麼都沒有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一家5都確診,老婆中重症住院,小孩分別是3歲、6歲以及8歲,每個都燒到40度,「我自己也是確診燒40.4度」。他帶小孩去醫院做PCR,醫護人員表示,只要還有呼吸、能走路,都算是輕症,給了感冒藥水還有退燒藥,吃完藥退燒之後,就請原PO帶小孩回家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生氣表示,全家人從隔離到解隔,總共14天,完全沒有收到任何幫助,「我1999、1922、關懷專線、119、衛生所、區公所都打遍,就是你自行就醫或等救護車,超前部屬,兩年過去什麼都沒有」,請假沒有薪水可以領,小孩在自主健康期間也不能參加課後輔導,「全部還是要請假在家顧」,讓他氣得破口大罵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認為,這樣的症狀真的只是輕症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藥不夠是根本原因」、「關鍵應該是藥沒準備足吧」、「問題是,誰知道40會不會跳到41度,這樣放著真的好嗎,政府準備這麼久在準備啥」、「醫護一堆確診,有空床沒人力顧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醫療資源是留給中重症的人,「醫療資源有限,沒中重症就回家,有問題?」「病例數這麼多,難道醫院只針對你?」「標準就這樣處理啊,發燒也不會因為你人在醫院就會退,其他症狀就是得觀察,從沒疫情以來都是這樣」、「你真的是輕症呀,不是發燒就是重症」。

留言中,一名雙寶爸分享,「身為雙寶爸也全家確診完,只能跟你說『辛苦你了』,醫院給你的處置其實沒錯,以現況來說只能這樣,只要你和孩子還沒有明顯的呼吸困難、意識不清,他們現在真的沒有人力可以照顧你了,以你敘述你和孩子的狀況,回家不會比較差,現場就算開個房間給你和小孩住,他們也沒空看你一眼,那個環境汙染還更多」。

0527更新:

PTT創辦人杜奕瑾發現,原PO於今年1月才發文詢問,「過年要去女友家玩,什麼時候該出發?才不會卡在路上」,結果僅過了4個月,對方不只已婚還有3個孩子了,表示「我知道把協同行為分析方法開源開放,可能讓很多人很痛,但你這帳號越是出征就越證明網軍打網軍議題。加害者偽裝受害者」。

面對杜奕瑾質疑,原PO則澄清,該篇文章確實是陳述家人確診遭遇到的狀況,「也要被出征嗎?」至於年初的發文,只是「沒事在八卦版發廢文」、「真是對不起那些我幻想中的妹仔跟女業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