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勞盟揭「部桃醫護去年Q1後沒領津貼」 網加碼點名:賴皮耶!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國軍804醫院正進行清零計畫,居民若有就醫需求可轉至鄰近部桃或聯新醫院就醫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急速升溫,醫療量能瀕臨崩潰,在醫護人員努力守住前線之際,說好的獎勵,卻從去年開始就跳票?醫勞盟昨(21)日在臉書粉專揭露,部立桃園醫院自疫情開始,就肩負專責病房重任,期間還經歷支援、院內感染危機,然而從去年Q1之後,醫護應得的防疫津貼卻完全沒領到。

醫勞盟在臉書粉專以「勇敢站在第一線不逃的部桃,得到了什麼?」為題發文揭露,「自從疫情開始,肩負專責病房重任,還支援機場與檢疫所的部桃,還歷經院內感染危機,冒著高度危險的部桃人,竟然從去年Q1之後,就沒有領到應得的防疫津貼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勞盟提到,本月初終於等到了說明文,並在昨日承諾要發放去年Q2、Q3、Q4的津貼,但只先給八成,然而更讓醫護無言的是,「只發了Q2,而且只有病房部份,支援機場與檢疫所的部分還是欠著」。

醫勞盟對此無奈嘆道,「欠過年,還滿一年了呢!希望部桃所有努力的醫療人員,都能早日得到他們應有的津貼。」

▲▼醫勞盟揭露,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自從去年Q1後,就沒有領到防疫津貼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醫勞盟)

▲醫勞盟揭露,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自從去年Q1後,就沒有領到防疫津貼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醫勞盟)

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為醫護抱不平,「寧願一直發紓困金給不需要被紓困的人,也不發給當初承諾給醫護的工作薪資以及獎金」、「太過分了!醫護在第一線那麼辛苦」、「醫院只會說共體時艱」。醫師蘇一峰也留言表示,「醫護韭菜割好割滿……。」

更有網友留言透露,其實不只部桃醫護沒有領到津貼,「全國呼吸治療師110年第二季後的獎勵金也都沒有發放喔~不是單一醫院的問題」、「土城醫院一樣還沒發啦,賴皮耶,去年12月底衛福部就撥款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